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中国历史》有感_800字

读《中国历史》有感_8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读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喜欢读鲁迅的《狂人日记》,但我更爱读《中国历史》这本书。它讲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绵延不绝的历史传承和名人名事。

  翻开这本书,细细品读,你会发现中国历史是多么曲折,书中描述的历史故事是多么引人入胜。当我读到《罄竹难书》这篇时,心里升起一丝愤怒,《罄竹难书》记录了秦始皇为了加强秦的思想专政,实行了焚书坑儒,使我国的古典文学遭受了空前的浩劫。他的罪行就是将所有竹子做成竹简也记录不完。

  时间来到了清朝末年,我读到《左宗棠收复新疆》这篇时,心里不禁感动了,左宗棠明知自己年迈,还要上前方打仗。临行前,他叫官兵抬了口棺材,如果他战死疆场,就用棺材装自己的尸体,送回关内。就是种置生死之度外、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了出征官兵。最终,左宗棠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收复了新疆失地。读到这里,我心想:“如果每个人都像左宗棠这样拥有一颗爱国之心,人老了,爱国之心还不会老。那么,我们国家该有多富强啊”!

  此时此刻,我读到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年代。在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后,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多少不平等条约啊!最让我觉得气愤和可耻的是《辛丑条约》,签订以后,清政府简直成了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巨额赔偿让我们负债累累,这是多么的不平等啊!

  时间到了1937年,抗日战争打响。我们为了扞卫主权,赶走侵略者,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终于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制造的一起起血腥的、惨无人道的屠杀,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让我十分难受,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渐渐地,我的时光走到了现在………

  我爱读《中国历史》这本书,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激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学会思考,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建设做一个有用的人。

    六年级:冯奕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