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观察日记两则_1000字

观察日记两则_1000字

2015-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9月25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的黄豆最高的有五厘米了,最短的也有两厘米。忽然我发现最短的那颗豆芽“腰”有点弯,就用手轻轻地把它的“腰”板直,就像老师在纠正我们挺直腰一样。我努力的帮这位“豆芽同学”挺直“腰”,可“豆芽同学”非常顽固,我帮她挺直了“腰”,轻轻地放开手,它把“腰”弯了下去,我再把它的“腰”板直,再放手,它又把“腰”弯了下去……就这样连续了好多遍,还是没能把它的“腰”板直。我心想:看来必须把事情的原因找出来。嗯……是少浇水的原因?不对!为什么其他的豆芽儿是直的?正想着,忽然眼前一亮!我大喊:“我找到原因了!我找到原因了!”爸爸看我这么激动,忙问:“什么事这么开心?”我断断续续地说:“爸爸……知……道这棵豆……豆芽为什么……为什么……“腰”是弯的吗?看,原来是……因为有土块压着它!”说完,我急忙把土块拿走。爸爸说:“看来你把这件事搞复杂化了,你可要吸取教训啊!”

  “嗯”我点点头,“我不会再小题大做了!”

  不单是这个,最高的豆芽也有异常,它旁边长着一棵很小很小非常难注意到的“杂草”,和我们怡园小学的标志一模一样,是保护植物的“天使”吗?好奇心驱使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狠心,一闭眼就把它给拔出来了,哟,比小拇指的指甲盖还小!根那么地细,给人一种小巧玲珑的感觉,真让人喜爱……

  9月29日  星期六  晴

  我至今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别的豆芽都十五厘米了,就是有一棵豆芽才四厘米,他们都是同时种的啊~~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是在暗示我好好学习吗?

  现在,我的豆芽已经长出来叶子,我发现,每片叶子都不一样,就像指纹。每片叶子的花纹都这么奇特,摸一下,有点皱皱的感觉,中间有粒毛绒绒的东西。不知是果实还是其他什么东西。我写作业的时候,它散发浓浓的野生的味道,非常舒服。看着这可爱的嫩芽,心中升起了爱慕之感。

  它的根长着很多细小的绒毛。根底已经开始发紫了,那柔软的身子在风中轻轻起伏着,像在跳芭蕾舞的女孩……

  泥土里,有些树枝、小石子跳着舞,唱着歌……偶尔几条小虫路过……泥土,这个简简单单的词在大部分人眼中看来是单调、无味的,可现在,我觉得泥土是动人的,美丽的,伟大的!

  最后,我祝那可爱的小豆芽快快长高!

    六年级:刘纭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