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奏响青春的第一首旋律(楔子)人生若只如初见_1200字

奏响青春的第一首旋律(楔子)人生若只如初见_12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十八岁的唐颖歌静静的坐在轮椅上,手中拿着一张照片。她微微地笑了起来。

  “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进来吧。”她淡淡的说。

  “你还是来了。”进来的是一位身穿白衬衣的青年。“又在想以前的事了?”青年说。“是啊,”唐颖歌叹了口气,“十五岁的际遇总是无法忘记。你还记得吗,洛允?”

  叫洛允的青年说:“三年了,你终究还是忘不了那一切。”

  唐颖歌岔开话题,问:“你为什么来到美国呢?”“那你又是为什么呢?”

  “只是陪我朋友玩而已。”“至于我……我就不说了吧?以后再提。”

  “现在物是人非,三年过去了,高考也结束了……”唐颖歌说。

  “对了,说到高考,你考得如何?我猜猜……一定是上了A大吧?”

  现在,全世界最好的大学有26所,分别按从A到Z排列,A大自然是全世界最好的学校了。

  “嗯。那你呢?”“一般一般,世界第三。别说,我确实去了C大。我来到这里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个。”

  “那……你知道他们考的怎么样呢?”“你是说……唐颖琦?还有蓝羽秋逸?”

  “不错。相信你也不会忘了他们吧。”“唐颖琦跟我一样,也是去了C大,至于蓝羽秋逸……在你走之后,他就离开了,不过以他的实力,去A大并没有问题。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洛允道。

  “还有秋筱雅、王曦泠、张林宇捷他们呢?”

  “呵呵……秋筱雅你应该不用问,肯定是A大。王曦泠上了E大。不得不说啊,张林宇捷这次爆发了,也是A大。这么说来,以前的校长大人要是知道这一届学生有四个上了A大的,那还不得高兴死啊!”

  “颖歌,我认为“陪朋友来玩”这个借口并不是你来美国的根本目的。还有就是你是不是不想再见到他们了?”洛允说。“我承认,你猜得很准。因为这三年来,只有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我这个秘密的人,他们并不了解。虽然我和他们的关系还不错……”说到这里,她突然止住了话头。

  “唉——”洛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这个秘密自然会被他们三个进A大的人知道。所以我准备把这个秘密告诉他们几个。他们迟早也是要知道的。”

  一阵缓慢的音乐响起。唐颖歌掏出手机,摁下“接听”键。“喂,颖歌!”“喂,清璐!怎么了?”打电话的是她的朋友黎清璐。“颖歌,你在哪?”“我在房间啊。”“那好,我在大厅,马上去接你,等着哦!”“嘟——嘟——嘟——嘟——”挂了。

  “我走了,拜拜!”“我送你吧。”“不用了,没事。”“颖歌!”黎清璐来了。洛允淡淡地笑了笑。“再见!”

  洛允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站在门口兀自沉思着。

  唉,颖歌啊颖歌,三年前的事真的那么值得回忆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也许一切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初一:石舒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