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路_600字

路_6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问了朋友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父母每天陪我们的时间为一公里,那么我们能陪回父母的路是多长呢?”朋友毫不犹豫地回答:“比一公里要长”,我却摇摇头,淡淡地说:“也只有一公里!”

  假设我们能陪父母为300公里路。

  每天我总会很晚睡觉,很早起床,而这段时间我是无法与父母沟通的,那300公里向后退了50公里,剩下250公里。

  一大早起床,我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拿起手机,连好网络,去朋友圈溜哒一下:发一张图像或评论别人。今天,我的生活已经被手机捆绑,手机占用了我跟父母说话的时间,250公里又向后倒退50公里,剩下200公里。

  我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学习,艰巨的学习任务,让我不得不花很多时间整理知识,这200公里又向后倒退60公里,剩下140公里。

  学习之余,我还得休息。如果成天对着书本死预习,不会有太好的效果。课余时间里,我还要剪纸、打球、跑步、下棋,这时,我又没时间问候父母,路程再往后退39公里,剩下101公里。

  人体需要营养,我也不例外。三餐是要吃的,哪怕量很少。除去吃饭的时间,101公里路又往后退了50公里,还剩51公里路。

  我终究要长大,长大之后,拥有自己的儿女,要花精力教育自己的孩子,所以又缩短了我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路程又向后缩短了50公里,还剩下1公里。

  父母一年又一年陪着我们走过了百花争艳的春天、酷热炎暑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寒风刺骨的冬天。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丝丝的皱纹渐渐得爬上父母的脸,趁着我们依旧青春活力的时候,抽点时间多陪陪他们吧。

    初一:小丫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