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华”而不实_800字

“华”而不实_8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所谓华而不实,意思是花开得好看,但不结果实,也指表面上很有学问,实际腹中空空的人。在我们的身边,这种华而不实的人还少吗?

  当今社会,有多少人,头上顶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画家”光环,参加各种画展,剪彩仪式和演讲。他们潜行在抽象派画家的队伍中,只要画笔一挥,几秒几分便可完成一幅“作品”,你看着那白纸上出现的几条黑线,冥思苦想却怎么也猜不到那所谓的抽象派“画家”究竟画的是什么,即使你想不出来,也会违背自己的心,违背自己的道德,违背对艺术的尊敬去夸赞这位“画家”:画的真妙啊!画的真棒啊!不愧是xx画家!呵。你可有想过,这种“作品”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多得很,可关键是我们这些人,并没有所谓的“画家光环”如果我们学着那位“画家”随手一画,招来的可能会是一片嘲讽的笑,相反,对那些所谓的画家,却是一片虚伪的掌声和赞叹。艺术是什么?艺术是人的知识、情感、理想、意念综合心理活动的有机产物,是人们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表现。难道你们就忍心让那些华而无实的“画家”去诋毁艺术吗?

  一幅画,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画出来的,达芬奇基本完成《蒙娜丽莎》用了约十八个月的时间,抛开达芬奇不说,就连经常画抽象画的毕加索,也不可能几分几秒便可完成一幅作品,但不得不说,就是因为有了抽象画的存在,才让那些骗子们找到了骗取商机与名分的机会,违背了自己的道德,成为了那种华而不实的人,但也不能说抽象画是不好的,抽象画也是一种艺术,但如果这种艺术成了“假画家”骗取他人钱财与信任的奴隶,那么它将变得一文不值。

  艺术不是菜,不是炒几下就算是艺术了,不是喊得越响广告打得越大就是艺术,也不是攀附了几个所谓的名家大家,当了其弟子或是与某某合了张影就算是艺术家了,更不是越看不懂越无病呻吟就越艺术!

  艺术是夏夜湛蓝苍穹上点缀的点点星辰,是微风拂过向日葵金黄的原野!不是那些华而不实的假画家随意利用的奴隶!它应该是每一个画家用心甚至倾其所有的结晶。

    初一:K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