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陪你到青春尽头_1200字

陪你到青春尽头_12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致亲爱的弟弟:

  展信佳。没来由的,就想写写你。你知道么,在老师宣布命题作文——责任的一刹那,我就想到了你,回忆如潮水般汹涌而来。

  在你刚出生的时候,爸爸他们都去手术室接妈妈,而我却死也不走,默默守在你床前。那时我八岁,天真幼稚的我认为啊,留你一个在那儿会被坏人抱走。空荡荡的医房只有我们两个小小的人儿。望着你静谧的睡颜,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却感到世界把我们抛弃,我们只能在角落里相依为命。油然生出一种感觉——我要保护你。

  可我却终究没有保护好你。

  那天,天气明媚,树木郁郁葱葱,阳光透过绿叶在地面上投影出斑驳的影子。永不忘,永不忘那天,弱不禁风的我准备背起你时,一个踉跄。眼睁睁的看着你从我背上向前栽去,那时惊慌、恐惧、自责瞬间把我淹没。你嚎啕大哭、声声刺进我的心里。我用颤抖的双手把你拉起,在看到你脸上蹭出的伤疤渗出丝丝血迹时,一张小脸霎时惨白。我轻轻抚上你的伤,雾气在眼眶瞬间凝成水珠一滴滴的落下,泪水决堤,我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后来发生了什么我记不清了,好像妈妈把你带去医院。我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你的,可我第一次生出一种想要扇自己的冲动,我应该要好好照看你的,我应该要把你当珍宝呵护的,我应该要对你负责任的……

  或许是那次的教训太深刻了吧,我慢慢长大,也慢慢学会做姐姐。就在昨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的好朋友温来喊我说是要一起出去玩。我陷入两难,一是舍弃玩看着你,二是抛弃你出去玩……纠结许久,想到了妈妈说的话:“等到我和你爸走了之后,世界上最亲近的就是你和弟弟了。”毅然决然的,我对着楼下喊道:“家里没人,我要看弟弟不能出去玩了!”好吧,我就这样陪你在家里无聊的待了一晚上。后悔吗?或许吧……为你我都知不道舍弃了多少。

  既然我们出生于同一个家庭里,既然你比我晚到了八年。那么便让姐姐来为你撑起一片天!这或许是爱吧,但也是责任,一个姐姐对弟弟的责任。

  祝:亲爱的弟弟天天开心!

  永远爱你的姐姐:小琦

  5月17日

    初一:黄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