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遥远的眼神_1200字

遥远的眼神_12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深邃的眼眸依然盯在窗前,眼前似乎总有一个熟悉的眼神,可望而不可即……

  那是一个夏日的夜晚,虫声不停的在耳边鸣叫着,她和小女儿在院子里乘凉,仰头望着那深不可测的天,悉心数着那数不清的星星,一张安宁的面孔从她眼前浮现,她指着一颗星星对女儿说:“你看见了吗?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你故去的姥爷,他会一直在遥远的地方望着我们的。”女儿努力地睁大她的双眼,脖子尽力地向那颗星星伸去。

  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她的姥爷,听妈妈说,姥爷在她还没有出生之前就去世了,是突发的车祸夺去了他的生命,可遗憾的是,妈妈到医院时,只有一块血染的白布,除了糊涂的姥姥,谁也没有见到姥爷去世时的面孔,因为怕姥姥伤心,谁也没有再提姥爷的事。

  “时间不早了,快去睡觉吧,明天你还得上学呢。”妈妈的眼里已布满了血丝,深深的哽咽了一下。女儿抚了抚妈妈的脸,跑进了屋子。夜深了,幽静的小院中依然回荡着啜泣声,一夜未止。

  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了,夜晚的寂静凄凉一下子就消失了,阳光漫到了她的脸上,这一夜不知让她老了多少岁。女儿照旧那个点爬了起来,又抚了抚妈妈那疲倦的脸,“妈,我们走吧。”她强颜欢笑的应着孩子,纠结的面孔就像一张揉皱的纸。

  太阳依旧高高地挂在天上,怒目圆睁的望着地上正放学的孩子,女儿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蹦跳着跑了出来,却发现妈妈这次并没有在校门前的大树旁等她,她环顾四周,抱着一线希望向人群中望去,发现有一位老爷爷紧紧盯着她,爷爷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那遥远的眼神如同昨晚的星星,黯淡中带着光芒。“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来晚了,我们走吧。”孩子止不住的向人群中看,像呆住了一样,妈妈顺着女儿的目光找去,那束光芒消失了。女儿跟着妈妈离开,对背后的目光浑然不知。

  老爷爷在日后每每出现,女儿很奇怪,便再也忍不住了“妈妈,一个老爷爷老是直盯着我,你认识吗?”妈妈自然的回头看,老爷爷逃跑不跌,在人群中留下了一个背影“爸?”她惊疑道,老爷爷似乎早有准备,悄然回头,“是姥爷吗?”“不是,可是那眼神……”她忘不了爸爸的眼神,明亮深邃。是他一定是他。

  同样的事情发生了第二次,她又迟到了,女儿依旧站在那儿,老爷爷始终盯着他,她一直没有来,老爷爷按耐不住了,走了过去,她出现了,老人惊慌失措,可这次他没有走“爸,你一定是,告诉我,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没有死,是暂时性失忆,当时昏迷,不省人事,你们认错了人,死的人不是我,恢复记忆后,就关注着你们,想找机会和你见面,可总不知道怎么说。”

  他们泪流满面,遥远的眼神如今已不再遥远,灾难后再度重逢,人世间的亲情弥足珍贵。

    初三:李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