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滚动的木轮_1000字

滚动的木轮_10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儿凋谢了,但记忆中它昔日的妖艳还在;阳光消散了,但眼角边它刺眼的光芒还在;流年远逝了,但印象中它丰满的质感还在。时光如白驹过隙,它悄悄的划过流水,静静的淌过生命,为我们留下的只是它尾部的一连串记忆。然而,记忆在它的消殆下也早已如慧星扫月般,一闪而过。

  时间如同是一个巨大的木轮,它辗过之后留下的是一长串很深的印记。当我们翻开历史的长卷,木轮的车辙仍然清晰可见。萧瑟的宋由辉煌到哀败,木轮无情的压过,一片惨淡,但惨淡之中却掩盖了几缕微芒。宋词的芬芳从中飘出令人为之一振,记忆中依昔还存在着盛世的唐,唐诗的酝酿,绽放了一个时代的光芒。或许也正是唐的哀亡,唐诗的雪藏才奠定了宋词的芬芳。当木轮滚过元,车辙之中又添加了几道规则与制度印记。蒙古向汉的效仿,文化交融最好的榜样,为历史书写了浓重的一笔辉煌。或许王朝在长河之中湮没,但文明的积淀却得以使历史的长卷渊源流长。

  木轮还在滚动着,辗压在车辙之中的东西也更多,渐渐的印记汇聚成一条长卷,那些所消逝的也都在长卷之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当吟咏李太白的“宫女如花满春殿,只今惟有鹧鸪飞”时,我不禁流下了两行清泪,时间造就了岁月的蹉跎,木轮无情的从越国头顶压过,却也仅是为其留下了几句诗语,几番佳话。车辙之中并未留下他昔日的光芒,就算有,或许尘土也已使它黯淡,同样的吴国也仅有“至今唯有西江月,曾照吴王宫里人。”的诗赋相伴左右。诗词掩盖了勾践的卧薪尝胆,也隐藏了夫差的雄心壮志。或许在很久之后,他们的形象会从人们的记忆之中湮没淡化,他们的身影会退出一片历史舞台,仅剩的也许只是他们之间相斗的支言片语。

  时间的木轮辗压了太多,如今,他正追逐在我们身后,我们感慨,我们惋叹,却也只能“欲语泪先流”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想要为自己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让青春没有太多的遗憾。然后,当时间的步伐停留在你的眼前时,才发现创造一份儿属于自己的辉煌不是纸上谈兵,它需要巨大的付出,汗水、艰辛以及努力。我们的自以为是在木轮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我们也并没有值得骄傲与炫耀的资本,我们只有去拼搏。也许曾经有过几道自以为是并且刺眼的光芒,如今却只是过眼云烟。身边存在的只有现在,那么我们也只有从现在开始点滴的积累,或许在未来才会有所成就,才能在时间的木轮上留下值得骄傲,并以之为辉煌的闪光之处。

  时间的木轮辗过,一道车辙穿插在人生之中,像指尖的流水从身边淌过,水面上漂浮的那一串美好,或许没在木轮上面留下印记,却在脑海之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挥之不去。

    高三:何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