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_800字

父亲_8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场离别。

  年还没过完,十五还没送走,我却已经坐在火车上了。火车缓缓开动,渐渐驶离站台。我用力地挥着手,使劲地盯着站台上那个被我称之为“父亲”的男人,思绪不禁飘出了窗外。

  父亲在我的印象中是很严厉的。他不会在我跌倒的时候扶我起来,不会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鼓励,他只会在我高傲地昂起头时给我泼一盆冷水,只会在我下决心要大干一场时告诫我要谨慎。虽然如此,父亲却也有温柔的一面: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一件件整洁美观的家具,仿佛都在诉说着这个大男人的体贴细致。

  他仿佛就是这个家的屋顶,雷电、暴雨、狂风,统统都是他一个人来承受,他只会让最温暖的阳光、最柔和的春风、最轻微的细雨穿透进来。但,再坚固的屋顶,也会因为岁月的侵蚀而出现裂痕,甚至于崩塌。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一个新的屋顶来替这个家遮风挡雨,这个屋顶自然就会是我。所以,我必须要快速地成长,为的就是从父亲手上接过这个沉甸甸的担子,要像他一样,当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现在,父亲真的是在变老了,头发已经开始染上白霜,有些时候搬点东西还会扭到腰。但不妙的是,父亲好像并没有意思到这一点,他仍然每天忙碌地上班,忙碌地做着家务,只有到了晚上,当他躺下休息的时候,他的身体才会得以放松,他的内心才会得以暂时的平静。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越来越害怕亲人间的离别,因为我知道,在他乡,有一个男人一直在辛劳,我害怕他会离开,我害怕我承担不起这个家的重担。所以,我要努力地成长,努力地使自己变得强大,为的就是让他享福,让他能够享受最温暖的阳光、最柔和的春风、最轻微的细雨。

  思绪回到脑海中,我仍旧用力地挥着手,使劲地盯着他的脸,一直到他在我眼前消失。

  其实,这世上所有的暂别,其实都可能变成永别。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好一眼。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父亲——等我!

    初二:雍诗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