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南少林画卷_1000字

南少林画卷_10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末,太阳公公洒下万道金光照射大地。我兴高采烈地坐着叔叔的轿车,一路欢声笑语,从隧道、宏路、经过石竹山、进入东瀚镇,来到了闻名全国的福清南少林寺。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长长的钢丝桥,它的两旁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我情不自禁地飞奔过去,走在桥面,来回晃动,可刺激了!再望着桥下面清波漾漾的湖水,我感到心旷神怡。

  过了桥,走上石阶,一眼就可以看到有一块长方形的石板,上面有两条龙,他们爪子相互抵着,在双龙戏珠。顺石阶而上,形态各异的十二生肖石雕坐落在路的两边,他们的脖子上还寄着红似火的花,好像在说:“欢迎来到南少林寺!”我们惊奇地望着,互相拍照。

  雄伟气势的牌坊上面镶嵌着三个大字:南少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牌坊下还有四只形态不一的狮子,有的双手拿着球,笑容可掬地迎着游客;有的高举双手,似乎在向我们打招呼……

  走进南少林寺的大门,一阵或浓或淡的香味扑鼻而来,这里既没有盆栽的花,又没有新奇的野花,香味是从哪儿来的呢?循着香味,我突然发觉葱葱郁郁的树林中别有特色,桃花朵朵若隐若现。这真是“春色满园管不住!”啊

  穿过高高的牌坊,经过香气芬芳的大树,我们来到了放生池。那湖水真清啊,清得仿佛可以看见鹅卵石;湖水真绿啊,犹如一块无瑕的翡翠。那自由自在的的鲤鱼;黑色的小丑鱼;还有许许多多我不认识的鱼儿们在互相嬉戏游玩呢!它们围成一团,好像在争着食物吃呢!在这碧绿碧绿的湖里面,还养着两只乌龟,一只较大,一只较小,它们一会儿在水里游,一会儿伸出脖子来透透气,真是可爱极了!

  经过放生池,我们来到了天王殿,天王殿金碧辉煌,闪闪发光。进入殿内,我看见几尊金光闪闪的佛像:有如来、观音等等。再绕过大殿,来到后门,走上台阶我们看见了拿着宝塔的李天王,拿着混天绫的哪吒等等。个个耀武扬威。随后,我们来到了大雄宝殿,里面有着三位佛祖,他们两旁还有着十八罗汉,有的威武,有的严肃;有的凶猛,有的神气。在幕后,还有许多观音,有观世音菩萨;有文殊师利菩萨;还有大势至菩萨。看到这情景,我不禁赞叹劳动人民那一双双灵巧的双手。

  参观宝殿后,我来到南少林寺的一片空地上,这里没有房子,没有建筑物,但有许多石头,有大的,小的;长的,扁的;形态各异,各不相连,单单在这儿,就已形成了一道美景。

  临近傍晚,太阳公公发出最后的余晖洒下南少林,我们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但南少林那奇特的美景将永刻在我的心中。

    四年级:吴语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