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7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700字

2015-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后,我领悟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真”是真正的意思,“善”是善良的意思,“美”是美德的意思,合成一句话,我认为贯通起来的意思其实就是:真正的善良就是美德。在当今社会上,有不少人以为外表美才是美,可真正的美是外表美吗?不,不是。我们人心中的内在美,是外表美无法比的,因为内心强大才是真正强大。

  这本书有四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三课,每读完一课,我的心都震撼了,这儿有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书中的故事虽短,却蕴含了深刻的道理。书中的人有的坚持不懈,传承梦想;;有的团结友善,乐于助人;有的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还有的日行一善,无私奉献……

  最令我深受启发的还是第九课。第九课的主题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这本书举了一个又一个例子来说明,书中有诚实守信的柳传志;有查斯特·菲尔德写给他儿子的人生忠告;还有陈景润等一系列人物,都在这本书中得以体现。不错的,好习惯是好品德的基础,要想拥有美德,首先要养成好习惯,要是养成了好习惯,你将会受益一辈子,如果养成了坏习惯,它就会拖累你一辈子。

  其实我们人人都离不开好习惯,好习惯等于决定了我们的命运,可行为习惯却是靠我们自己养成的。也许有人会不明白习惯是什么,告诉你,其实当我们在固定的时间一定会做的事就叫做行为习惯。再给你们举个具体的事例,比如说:早晨自觉地刷牙洗脸,看到没人但也把垃圾丢入垃圾桶中,一回到家就赶紧写作业,这些都是普通的习惯,也都是好习惯,大家都应该知道好习惯,养成好习惯。因为好习惯成就终身,决定命运!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个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好习惯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是靠我们自觉养成的,好习惯能使我们受益万分。

    五年级:刘雅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