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环保人士_1200字

[文思杯C组]环保人士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们有什么错呢,我们从没错过。

  ――题记

  这条不到二百米的小小的街上很是热闹,只是餐馆、发廊就开了不下十家,而他,正是这些起早贪黑的饭馆老板中的一个。

  他有一个妻子,一个女儿,他不怎么爱她们,但是他们生活得很快乐。

  “老板,结账!”

  “诶,来啦――两盘儿猪肉大葱的,30。”

  钱落在桌子上的清脆的声音。

  “您慢走。”

  他带着满意的笑容把桌子上的钱兜进自己的小腰包里,关好门,蜷在柜台里数着今天一天的劳动成果。

  “不错,不错。”洋洋得意的自言自语,紧跟着的是一串低沉的笑声。

  边笑着他边走进了厨房,拎起一个白色塑料大桶,他胳膊上的肌肉的线条被漂亮地显现了出来。拎着大桶走出餐馆,挪步到街边的树下,他先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熟练地把大桶放斜,桶里那些让人不愿直视的粘稠的液体随之倾出,胳膊上的漂亮地肌肉一点点消失了。

  小跑回餐馆,锁门,开车锁,接孩子。

  而那树下的剩饭剩菜,终也渗透不进土地,便安安静静地靠着大树乘凉晒月亮了。

  “还是这贼费油的汽车,该换换啦。”

  “那玩意儿那么贵,说买就他妈买的啊,再开几年,再开几年――”

  “咳咳……”

  “又生病啦?”

  “哪儿啊,还不是这雾霾天恶心的,这他妈还让人活不!”

  “可不是嘛,城边那几个大粗管子轰轰地冒气呐,你说这厂子主是自己不呼吸怎么着,一点儿也不他妈收敛一点儿!――嘿,我女儿出来了,我先走了。”

  妻子听到丈夫和女儿上楼的声音,连忙将手中的纸塞入床垫下,洗了把脸冲了冲脸上的泪,作出满脸的笑意给父女俩开了门。

  “要不然咱们换辆车吧,这个太污染环境。”妻子边织着毛衣边问他。

  “哼,买车不花钱啊,环境咋地不差咱这一辆车,再用几年。”他盯着手中的手机,头抬也没抬。

  “每个人都这样想,环境咋整好啊。”

  “问那些竖大烟囱的老板去,我能做得了主啊?”

  “……”

  床垫下,一张肺癌诊断书悄悄地哭了。

  两年。

  他终于换了一辆烧气的车,因为他以为他挣得钱已经足够了。他骄傲地开着这辆节能车跑在他开饭馆的那条小路上,喜洋洋美滋滋的。

  “……我们只有一个生命,同样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何不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地球呢?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地球只有这一个,我们说起来这是污染环境,道德问题;长久看来这是谋杀后人,法律问题,是杀人!是犯罪!……”教室里,他的女儿动情地朗读着自己的作文,激动之时,甚至热泪盈眶。

  而家中的妻子已垂垂将死。

  至于他,仍沉浸在无限的骄傲之中――“节能车,哈哈,我可是环保人士嘞!”别问他怎么对自己倒在街边的垃圾熟视无睹,他还未曾注意到这一点。

  他有什么错呢,他从没错过,他像每个城市里的甲乙丙丁一样,平平淡淡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不偷,不抢,不盗,不乱。

  或快乐,或不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