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假如双休日真正属于我_1200字

[文思杯C组]假如双休日真正属于我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周末的夜晚,“滴答―滴答”,时钟上的指针已经缓缓地向十一点靠近,周围寂静一片,整个世界都已沉沉入睡。而我却仍然以水笔作一叶扁舟,在老师布置的“茫茫题海”中做着殊死搏斗。我不禁对自己心中那个真正属于我的周末展开了遐想……

  自从上了初中,我已经由一只四处乱窜的猴子演变成笼中的金丝鸟,自由支配时间对我来说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即。很多在小学阶段规划好并且做得井井有条的事情,如今已然没有时间去进行了。 还记得六年级时,一次妈妈给我讲了生活中还有很多孤苦无依的孩子被生活所抛弃,于是,我每周都会带着一些零食去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孤儿。现在屈指算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望他们了。 我要收回我的周末。我要安排自己的时间,要去看望福利院里的孩子们。我会用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各种日用品,送给那些孩子,让他们的生活变得美好,不用忍受贫困的日子。我会买一些好吃的食品,给他们“开小灶”,满足他们那饥肠辘辘的肚子,让他们获得更多的营养,在福利院中茁壮成长。我还会买一些学习用品给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是那么地渴望学习,对于这些同龄人而言,只有学习能改变他们已经十分悲惨的额命运。每一滴知识的甘霖都是他们心中的无价之宝,他们就像一颗颗种子,渴望知识的浇灌。

  想着想着,我的眼前似乎看到了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曾经的我除了去福利院献爱心,还常常会喊上我的小伙伴去附近的乡下植树。因为现在人类对生态系统的破坏越来越严重,许多地方都开始沙漠化,环境问题始终像一把刀子悬在我们人类的脖子上。我们也应该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我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期天,让我约上几个久违的伙伴,到公园里去折几根柳枝,因为柳树是非常容易存活的,只要把柳枝插在土里即可。然后我们再拿上水桶、铲子等工具便来到乡间开始植树。我似乎已经看到就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一株株小树苗就在天地之间立了起来!固然我们的力量现在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样坚持一年呢?坚持十年呢?那一定会是一个傲人的成绩,一定会为我们的后代,为我们的家乡,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一定贡献的! 还有一天的时间,我会放在我的学习上,但绝对不是单纯的做作业。我会与我的同学成立一个假日学习探究小组。在公园里观察,去发现自然界的神奇与奇妙,然后采取实验样本,通过不断实验而得出结论,并且弄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我们就这样在大自然中探索,不轻易相信权威,不断锻炼自己这样的学习才是最有效,最便捷的…… “喂喂喂喂!”一声严厉的训斥,把我从遐想中扯了出来,一看,妈妈正站在我后面,怒目而视,眼珠子都快喷出火来了!我只得低下头去继续与题目打着太极拳。

  唉,要是真的有真正属于我的周末就好啦……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很快来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