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为宽容鼓掌_1500字

[文思杯C组]为宽容鼓掌_1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前几天,闲来无事时,偶然翻阅到寓言大师伊索写的一个故事《野猪、马和猎人》。故事中讲了一头野猪弄混了水,践踏了青草,马觉得野猪严重影响到了它的生活,所以存心想报复,请猎人帮忙杀害了野猪,没想到马最终被猎人奴役,失去了自由之翼。

  故事中的马少了一份宽容的心境,却没想到自己也落了个悲惨的下场。缺少宽容,终将把自己的终身自由、快乐毁于一旦,拥有宽容之心,我们前方的路才会越走越开阔,我们置身的世界才会变得分外美好,所以,我要为宽容鼓掌。

  宽容是以心对心去包容,去化解矛盾,去让这个粗糙的世界变得温润、美好一些。记得小学六年级时,在一个喧嚣混乱的课间,我的眼镜被其他班狂奔的男生撞飞了,又被接踵而至的大部队踏碎了。望着地上粉身碎骨的镜片,踩成麻花样的镜框,当愤怒以排山倒海的力量冲向头脑时,我紧紧抓住肇事者――一个个子比我矮多了的小个子男生的衣领,真想狠狠地凑下去。他也紧握拳头,和我怒目相向,两人的激战一触即发。

  就在这一瞬间,当理智回归些许时,我以宽容的心去看待被撞飞踩烂的眼镜时,才发觉,原来我也属于这混乱的课间飞奔打闹,不亦乐乎的一员。假如,我规矩地慢慢地走路,我的眼镜也不会成为牺牲品。

  我开始冷静了些,逐渐把拳头放下来,盯着地上破损的眼镜,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那个男生仿佛松了一口气,但,我们仍然眈眈相向。我和那个男生都一言不发,沉默在空气中氤氲,笼罩着我们的心。渐渐地,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嘴角挂着看热闹的笑容,有叫嚷着让他赔钱,有议论着谁打架能占上风的,杂七杂八的声音像麻雀般聒噪,是那么的刺耳。一时,我们成为了焦点人物。

  我终于把视线从他脸上移开,他一个劲地直着嗓子嘟囔着:“我又不是故意的。怎么样,想打架啊?谁怕谁?”望着他语无伦次的,严阵以待的紧张样子,我想:镜片坏了也没办法了,我就是揍他一顿也无济于事,算了,再说,我也有责任,横冲直撞乱窜,肯定也会出事,就当是个教训好了。

  于是,我捡起地上的镜框,径直走向了他。谁知,他竟然向后退了几步,挥舞起胳膊,以为我要揍他。我上前拍了拍他的背,以平和的语气跟他说:“没事,眼镜碎了我也有责任,如果我当时跑慢一点可能也不会撞飞眼镜,所以,我不要你赔了。”他一听,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仿佛不敢置信。围观的同学也觉得不可思议,他觉得有些过意不去,紧握的拳头终于松下来,挠了挠头,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这有点不好吧,毕竟是我撞你的,现在眼镜碎了,我至少也应该赔一半吧!”我忙说:“不用了,我也有责任。”……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又傻眼了,原本一场激战竟然化解在双方的互相宽容、理解之中。

  最终,我们商定这副眼镜每人承担一半的费用,我们就以这种和平的方式顺利解决了这次小纠纷,后来我们还成为了朋友。

  这就是宽容的力量,让我们为宽容鼓掌。假如,我当时冲动地揍上去,假若他也把拳头挥舞过来,假如我们都只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斤斤计较,不设身处地为别人多想一点,那么,事情会怎样解决呢?肯定不会如此的明媚而温馨。

  这就是宽容的力量,它像一泓温情而透明的湖,让人心境开阔,澄明如水,让我们为宽容鼓掌。宽容的力量就是爱的力量,它似一轮明媚的太阳,让人倍觉温暖。让我们为宽容鼓掌,不是什么都要斤斤计较,什么都要你死我活,什么都要勾心斗角。宽容他人的过程就是我们驶向幸福驿站的快乐历程;无数个宽容的故事必将奏响人类社会的一曲曲爱的乐章。让我们为宽容鼓掌吧!与宽容同行,你一定会沐浴到阳光的温暖,呼吸到鲜花的芬芳,触摸到春风的温润,感受到泥土的厚重,或许还能品尝到清泉的甘甜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