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九月,和煦的阳光。崭新的生活,未知的挑战,从我踏入初中大门的这一霎那,开始。

  酸

  “你看看你们是怎么搞的,开学第一次出黑板报,就给我拿了个最后一名,是不是还觉得挺光荣?” 面对着老师的训斥,我又仿佛回到了前些天…… “小予,我们要出黑板报啦!你的黑板字写的不错,来帮忙吧!” 我便欣然接受。 黄昏。校园里已经没有人了,教室的窗户射进昏暗的光线,恰好照在几个女孩脸上。 “终于好了。”我一边叹着气,一边看着“作品”。 我们都累得满身大汗,仿佛要垮了。写了一天的黑板字,我的胳膊像灌了铅,抬也抬不起来。 “我们这么努力,这次一定是第一啦。” 谁想得到,竟是这样的结果。 老师当着班上所有同学的面,严厉的批评我们。 走廊里,两个女孩的身影被拉得长长的。 负责黑板报的女生蹲在地上,抖着肩膀,哭着。 “为什么,我们明明这么努力,他们为什么看不到……” 我在一旁安慰她。又想起刚才下课时,周围同学对我们的指指点点。我们的努力,就这样被宣传栏上的一个“最后一名”冠上了“虚伪”的名号。换成是谁,心里都会委屈吧。 初中生活,是这样的酸楚吗?

  甜

  第一次校运动会上,加油声响彻云霄。 ”快到我们了,大家打起精神!” 我们将要开始团体活动――老鹰捉小鸡。预赛中,我们班以优异的成绩杀进了决赛。现在该决一胜负了。 “ 吁――”随着哨声响起,我们班的“小鸡”便活跃地奔跑起来。 对方的老鹰近在咫尺。我们跟着前面的“母鸡”灵活地跑动着。 跑着,我们都有些累了。显然老师看出了这些。 “我相信你们!加油啊!” 有了老师的鼓舞,我心中想着,要学会自己面对困难,再怎么没信心也不许放弃! 于是,我有了跑下去的力量。 “最后的获胜者是初二三班!” 全班渴盼着的一句话终于响起。全班沸腾。 快乐与激动的泪水,涌翻着划过开心的面庞。这一定是我们铭记一生的美丽瞬间!

  苦

  初中的学习和小学截然不同。显然,在我刚上初一时,完全没意识到这一点。 中学的老师不像小学老师每天死盯着你,要你学习。再加上我小学成绩优秀,上了初中就像鸟儿出了囚笼,每天写完作业后就随心所欲的玩。于是我觉得我很“自由”。 要考试那几天,我也不重视,依然我行我素。 考试期间,语文、数学和英语我还能应付,而史地生政我是一点都没背,只好蒙一点算一点。 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的总成绩低得让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懒惰的代价吧。我望着卷子,那段苦涩的记忆,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辣

  我从小喜欢书法,喜欢那徜徉在墨香里的感觉。初中的课余时间还比较充足,在我学习之余,我便经常抽出时间练书法。但妈妈一直不赞同我,说学习才是正经事。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抽出时间,要去上书法课。妈妈却说,要好好复习,不要去学那没用的。 我便和妈妈理论了一番。最后,我便不顾妈妈的阻拦跑了出去。 正当我上着书法课时,妈妈突然赶来,一手拎起我的包,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大声地训斥我。 我感觉大家都在看我,脸上火辣辣的。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最后,我被迫跟随妈妈回家。为何妈妈总是不理解我呢? 生活永远不是一帆风顺,总要有些波澜。在经历了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后我得出这样的结论。痛苦、经历、困难,那是什么?是弱者为做不到或惧怕改变给自己找的理由,还是强者为了达到目的所要击败的敌人?生活是美好的。但在“甜”的同时,也不要沾沾自喜。忘记烬去的烦恼,坦然地面对吧,你会看见成功的曙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