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杯C组]感恩父母_1500字
从书店走出来,懒散地蜷缩父亲的车上。透过车窗看外面雾蒙蒙的街道,春天才刚刚来到。雨中还透着丝丝寒意,在初抽嫩叶的枝头晕开一种水墨画的质感。
回到家不多久,才发现自己的乘车卡找不到了,一片玻璃在心头“啪”地破碎了,倒插入心头的碎片令我不寒而栗。这下糟了,和父母说了之后免不了一顿教育。日子逐渐推移,很快这件事也在记忆中生了锈。 “嗯,好的,谢谢!”父亲放下手机,低声和母亲商量着什么,我一愣,冲了过去。“是那个捡到你乘车卡的人打来的,她查到了办理乘车卡时所留的手机号。” 从那个阿姨家出来,头脑昏昏沉沉的。手中紧握着的乘车卡刺痛着手心,提醒着它的存在,母亲走在旁边拎着一箱阿姨始终不肯收下的牛奶。那张乘车卡被我在看书时随手夹进了书页间,后来阿姨家的姐姐翻开了同一本书,才发现它。走进阿姨家时心中有什么在躁动,痒痒的像一只好奇的小虫在小心翼翼地探索着食物。阿姨的年纪似乎比母亲要大点,头发间反光似的夹杂着银色,脸上却洋溢着年轻的笑容。为了这事没少奔波吧,我想。阿姨家的姐姐走了出来,短短的黑发,大概已经上高中了吧,正冲我笑呢。 母亲试图将那箱牛奶留下,但阿姨一次又一次地推辞了。我最初想她不收也只是出于客套吧,但是我错了。最后我们还是没有留下什么,只能满口说着感谢,此时我的心里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萌发了。 外面春雨又下了起来,滋润着世间万物。这时绿叶已经多了起来,浓浓浅浅一幅有颜色的油彩,雨晕开很重,模模糊糊间有几颗雨滴挂上了我的眼帘,此时雨中氤氲的寒意也难以感觉出来。雨滴滋润着树木,而我的心田也渐渐被什么滋润了。 “能翻开同一本书,也是一种缘分吧。”阿姨望着窗外的雨,说。 满心感恩的我心中涌起一阵阵波澜,鲁迅曾说:“感谢命运,感谢人民,感谢思想,感谢一切我要感谢的人。”而我们不也应开始学会感恩,感谢那些像这位阿姨一样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笔财富,是我们品德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如果一个人丧失了感恩之心,又如何能在其他事情上有什么大的收获呢?
他人的温暖总是滋润着我们,而心中萌发的感恩,不正是对此感动的痕迹? 窗外春雨勾勒出的画卷,展开来充满了浓浓的爱意,那如同阳光一般的笑容滋润着我,在心底生长出一株株感恩,润物细无声。我感恩的人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希望
我的父亲是一位井下工人是他日日夜夜的为我们挣钱,我经常能看见我的爸爸12小时的上班,有时还是24小时的上班,他长时间的在外打工风里来雨里去的, 很辛苦。我的母亲是一位纸箱厂的保管员,有时我们全家去上街溜达是总是有不少电话在找她,还有时夜里都在工作,写单子就得写到很晚。是他们为我交学费供我读书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养育,等我长大我一定让你们住上大的房子让你们少受一些苦,少挨一些累,少让你们操心。
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一种莫名的泪淌下面颊,我哭了,那是亲情的呼唤。
妈妈你是伟大的,你还记得我上小学时你的工作么,你那时是一位微型车的售票员,在我每天中午放学时你会先到学校给我送一顿丰盛的午餐,感谢你的辛苦一天就挣几十块钱也要为我花去一大半的钱为我买好吃的你都不舍的吃一口。我感谢您,等我长的我为你花钱
爸爸你还记得我上初一时老让你买这买那么,我让你买一样,而你呢就算再贵以也要买回来,有时还会多买一些我愿意吃的,有时钱不够就和人家讨价还价也要给我买回来,有时还要走着回家。感谢您的辛苦,以后你要是么我都会给你买就算我的钱不够也要给你买回来,宁可走着回来。
爸爸妈妈我感谢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就算我再苦再累也忘不了你的养育之恩,在此我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羊年大吉,羊气生财。
父亲母亲只有你们的存在我才知道什么是感恩,比如说:“我们要感恩父母带给我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恩朋友带给我们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们关心和鼓励;感恩生活让挫折磨练我们的意志,让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活;感恩大自然,岁荣岁枯,春夏秋冬,山水相映,鸟语花香。”
我们要感恩父母带给我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
我想长大以后,一定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做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我的父亲母亲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