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_10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_100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日常生活中,真诚.善良.美丽这些小小的“珍珠”,映射太阳的光辉,灿烂着人世间的至诚至纯至情至美。

  人生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我扬帆起航,在这时而平静,时而汹涌的大海上,我领悟到许多。

  依稀记得,那天,心情格外糟糕,放学回家的路上平添了几分孤独,我独自走在大街上。忽然,远处一片喧哗,好奇心促使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位老人摔倒了,却没有人扶他,老人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可围在一旁的人群无动于衷,还对老人指指点点.冷嘲热讽,我正准备上前扶老人一把,却被一位路人拉住:“小姑娘,别扶他,扶了,他会赖在你身上的。”犹豫了一会,伸出去的手终究又缩回来。

  这时,站在一旁的小女孩使劲挣脱妈妈的手,跑过去拉老人,却怎么也拉不起来,他几乎用尽所有的力气也没能将老人拉起来。我再也不顾路人的阻拦,帮助小女孩将老人拉起来,老人向我们说了声“谢谢”。看到老人的眉头舒展开了,小女孩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我,却为那一刻的犹豫而羞愧。在小女孩身上我看到了真善美。

  回家的路上不再孤独,我再次想起那个故事:

  有对夫妇喜迁新居,巧的是第一天就停电了。这时,对门邻居的小妹妹跑过来按响门铃,有礼貌的问:“阿姨您家有蜡烛吗?”妇女不耐烦地吼了一声:“没有。”便“砰”地一声将门关上,心想:这穷邻居,可不能让他们依赖上我。不一会儿,门铃再次响起,只见小妹妹眨着眼说:“我妈妈就知道您家没有蜡烛,特地叫我给您送来。”说完,从怀抱里掏出几根蜡烛。

  我被小女孩和故事中的小妹妹感动了。

  相信,他们就是真善美的化身,她们真诚、善良、美丽的心灵让我为之震撼,他们那高尚的品质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他们是最富有的人,因为她们拥有美德。

    六年级:糜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