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_800字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_80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付出,又为何不是一种快乐?为什么医生救活了一个濒临死亡的病人而快乐,为什么老师为一个学习落后生辅导学习后,成绩提高了,会洋溢出一种发自心底的微笑?这些都是因为付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在我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事就证实了,付出,是一种快乐,就拿这件事来说吧。

  那年,我正在上三年级,早上妈妈给我一把钥匙,对我说:“儿子,晚上我和爸爸都要加班,十点才回来,你用这把钥匙开门吧,记住,别丢了。”于是,妈妈在钥匙上系了一条带子,挂在我的脖子上。那天的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体能,就让我们长跑一千米,争强好胜的我奋力拼搏,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放学了,同学小明和我住在一个小区,我们结伴走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到了小区才发现——脖子上的钥匙丢了。小明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便一边安慰我一边问我:“你在什么时候钥匙还没丢?”“在体育课前还在的。”我想了一会,果断地说。“那对了,肯定在操场上丢的。”我们便一路小跑去了学校。在操场上,我和小明分头找钥匙。我弓着背,低着头,趴在地上寻找,那慢慢吞吞的速度就像蜗牛在长四百米的环形跑道上爬一样,头一会向左转,看看左边有没有,一会又把头向右转,看看右面有没有。大约十五分钟过去了,我越来越急,头上的汗也越来越多。突然,听到了一声欢快的呼唤声:“你快来啊,找到钥匙了。”我听到了这个喜讯,如百米冲刺一般,冲了过去。只见小明满脸笑容,激动地甩着一根带子,带子上的那把钥匙正是我的。在回去的路上,回想起刚才他找到钥匙时那高兴的样子,我内心一直有一个疑惑:他找到了我的钥匙,他为什么这么快乐?在我家的楼道口,我问他:“为什么你找到我的钥匙时,如此快乐”“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啊!”小明笑着说道。那一刻,我呆住了,我好像懂得了什么。

  经过了几年的岁月,许多事我已经淡忘,但那件事,永远忘不了,特别是那句话: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一辈子我也忘不了。

    六年级:杨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