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谢谢您,拾金不昧的老奶奶_800字

[我的偶像]谢谢您,拾金不昧的老奶奶_80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崇拜、敬仰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一个拾金不昧的陌生老奶奶。

  那是发生在去年暑假中的一件事,那天,在浙江工作的小舅来我家做客,我们一家人坐在小舅的汽车上,一块去广场玩。很快汽车到了广场,我们几个小孩一下车便被广场上刺激好玩的机动游戏吸引住了。我们各自找自己喜欢的机动游戏玩了起来,大人们就在一旁聊天。快要回家时,小舅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小舅急得团团转,眉头皱成了一个大疙瘩,心里像塞了一团乱麻,嘴里不停地说:“怎么办,手包里有许多重要的东西,如果找不回来,可怎么办啊?”看小舅这么着急,妈妈和姨妈也开始帮忙找手包,我们小孩子帮不上忙,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小舅的手包。

  回到小舅家,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谁都不说话,家中的气压低极了,像无数绷紧的弦,张在室内,轻轻一碰,就会引起断裂。我们几个小孩都安静地坐客厅的角落里,谁都不敢大声说话,大家都害怕不小心做错什么事,会引来大人们的责骂。妈妈和小舅正商量怎么去补办丢失的证件。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我赶紧跑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头上布满了银发,抬头纹和眼角纹都很重,蓝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裤子上布满了灰尘,她笑咪咪问道:“小朋友,你爸妈在家吗?”,“妈妈,有客人来了,你过来看看。”我大声叫道。妈妈走过来,问道:“请问您找谁?”,“哦,我刚刚在广场的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手包,问很多人,都找不到失主,后来我从手包里找了一张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我找了过来。”老奶奶说。小舅一听这话,高兴得跳了起来,他拉着老奶奶的手,不停地道谢,小舅还拿了几百块钱,塞给老奶奶,感谢老奶奶帮他找到手包。可老奶奶说什么都肯拿,她笑着对我们说:“捡到东西,应该马上交还给失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怎么能拿报酬呢!”说完,她把钱还给了小舅。说完,她又亲切地冲我们笑了笑,那笑容是那么美丽,仿佛一朵动人的鲜花绽放在我的眼前。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老奶奶的样子,已经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

    五年级:方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