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记忆深处的风景_750字

记忆深处的风景_75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宛如一列火车,在错开的轨道上行驶,一路走来,看到窗外的各种美丽的风景,有晴朗的天气,可是也有让人烦恼的雨天。我们沉醉在沿途的风景,欣赏着这个站的景色,而上个站的风景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得模糊,再回首相望时,已望不见那路风景了,渐行渐远,渐渐模糊了,回不去了。

  在记忆的深处里,有些风景虽已忘记,可是有的风景却让我泪流满面,无法忘怀——那就是童年的风景。

  如果时间再倒退8年那该多好啊!在田野里向着阳光奔跑,在田间小道放风筝,和邻居家的小孩玩捉迷藏,那是我快乐的童年,如此纯真,如此快乐。虽然乡间的小道在记忆里已模糊了,可是回忆起来的感觉却是如此熟悉。那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如此地清楚它们的位置。那充满着笑声的小巷,躺藏在大榕树底下的背影,朝着阳光飞奔而去的身影,在田野里拥抱大自然的被月亮拉得长长的身影,都是已经无法重新回去的风景,而我却是如此怀念。

  在童年的风景中,还有一张微笑的脸,那是我经常想起的,也是常常打开我泪水开关的,那是童年风景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她就是我的老奶奶,她的微笑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小的时候,我经常很调皮地在小巷小道里穿来穿去,每次穿到外婆家时老奶奶总会慈祥地笑起来,露出仅剩无几的牙齿,拿着一张小凳子说:“来坐坐吧。”我总是摇摇头,然后再继续穿来穿去,仿佛自己是一只顽皮的兔子。后来老奶奶身体不好了,可是每次我到外婆家时她还是笑眯眯看着我,后来我离开故乡,但如此想念着老奶奶。

  成长的每一站都有独特的风景,我们要用心感受和珍惜。

    初一:余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