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谢谢你,为我修剪枝叶_900字

谢谢你,为我修剪枝叶_90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你的眼中,我向来是一个做事没有条理,整天丢三落四,爬高爬低的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如果我是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那么你就是那个为我修剪枝叶的人。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出手打我,骂我的情形。那年我6岁,哥哥八岁。年纪尚小的我还蒙蒙懂懂,为了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小事而对哥哥大打出手,出手的原因只是几颗小小的果糖。而向来视我为掌上明珠的你第一次骂了我“他是你哥哥,既然你是他的妹妹,你就该尊重他,听他的话……”看着一向温柔的你如此严厉,哥哥立马走过来,拉住我的手将我护在身后,和你解释。而我却毫不留情的当着你的面将哥哥狠狠的推倒在地“我才不需要你的假好心。”“啪。”感觉到右脸火辣辣的疼痛,我惊讶的抬起头望着你。那是你第一次打我。“幼稚园的老师难道没有教你要尊敬长辈吗,我这一巴掌是为了让你长记性。”你蹲下身把哥哥抱了起来,转身离开,将6岁的我独自留在了那里。我孤零零的站在路旁,像一个迷了路的孩子,不知何去何从。半小时后你回来了,领着哥哥,监督着我向哥哥道歉的你满意的笑了笑,说“这才是个好孩子。”

  我也记得,第一次因成绩而使你大发雷霆。那年我10岁,哥哥12岁。看着哥哥一次次捧着奖状和成绩单骄傲的去你那里检查时,你向哥哥露出的满意微笑,我小小的心中第一次产生了嫉妒的情绪。我努力了大半年,在取得了足以让我引以为傲的成绩后,拿着成绩单一路小跑回家,同样以骄傲的神色将藏在身后的成绩单拿到你的面前,本以为你会像看见哥哥试卷后所露出在满意之上的表情,可事实却恰好相反,你表情冷淡无比,淡淡的扫了一眼成绩单和我骄傲的神情,“有进步。”短短的三个字却将我的心一下字打到谷底。“为什么,为什么同样傲人的成绩和哥哥的比起来在你眼中却一文不值……”看着情绪失控的我,你高抬起右手将巴掌狠狠的甩在我的脸上,“取得小小的一次荣耀就骄傲了吗,真没出系……”看着絮絮不止的你我转身摔门而去,外面在下雨,清凉的雨滴打在红肿滚烫的右脸上,传来的刺痛感和委屈的心情使我的眼泪不争气的留了下来。雨还在下,我早已分不清划过嘴边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最后还是你将我带回了家,帮我上药,给我讲道理。

  谢谢你,妈妈,在我犯错时的严厉教导,使我能及时改正。谢谢你,妈妈,愿意充当我生命中的园艺工人,为我修枝剪叶。

    初一:李京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