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发现自己的缺点_650字

发现自己的缺点_65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一个人来说,发现自己的优点,容易,自信的人:“我哪儿都是优点!”可发现自己的缺点,却没有那么容易。可能从没注意过,也可能不好意思说出口。

  发现自己的缺点,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充分了解自己,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也要学会正视自己的这些不足。有时候自己哪里做的不对或不恰当,别人可能会稍稍提醒一下,这并不是小看或嘲笑,而是在为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提供机会。在我们个人来说,自己找自己的不足太难了,而别人的一句两句话,可能就是一个好机会。

  就好像照镜子,凭空摸自己的脸,摸不出哪里有什么,而照一照镜子,一眼就可以看见。这些找出我们缺点的人就是镜子。当然,这镜子也要是块好镜子,不仅要找优,也要找劣,不光要看哪里好看,也要看哪里不好看。

  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的缺点,对很多人来说也很难,有几个人肯大方的承认自己的不足呢?恐怕只有那些被人称脸大的人才可能会承认。其实有时候,很多人在承认错误的时候很可爱,像一只犯了错的小兔子。其实,偶尔傻一下也没什么。

  也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某些缺点见不得人,跟别人说不得。可人无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缺点,只是有些人改正了自己的不足,或用自己的优点掩盖了缺点。没有什么“别人比我强”,其实在一些方面,自己比别人更好。

  我认为,每个人的优点都比缺点多,只是没人发觉。当然,发现自己的缺点,也是为了好的更好,让坏的变好。这是为自己好,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那些还在不知为何嘚瑟的人,那些自信感爆棚的人,来想想自己有没有不足,让自己更有美的理由。

  发现自己的缺点,其实不难。

    初三:尉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