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废墟中的孤儿_500字

废墟中的孤儿_500字

2015-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8月28日,这天,天阴沉沉的,好像暴风雨将要来临似的。人们像往常一样在上海火车南站排队买票。

  突然,轰的一声巨响,火车站狼烟四起,成千上万的人惊慌失措。叫的叫,哭的哭,逃的逃,乱成一团。只听见房屋的倒塌声震耳欲聋。原来是日本侵略者用轰炸机在高空投下了一枚枚罪恶的炸弹,夺去了人们宝贵的生命。顿时间,硝烟滚滚,血肉横飞。这里很快边成了一条血河。

  这时,从废墟中传来一个幼儿的啼哭。一个两三岁的男孩正坐在废墟里,他的周围尸体遍布。他的身上也溅满了鲜血。这个可怜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叫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我害怕!''然而,这啼哭声并没有惊动他的爸爸妈妈。原因是,他的爸爸妈妈已经被罪恶的炸弹夺取了宝贵的生命,留下小男孩一个,孤苦无依。后来这可怜的孩子被一个好心人收养,长大后参加了八路军,为父母报仇。

  眼前的孤儿,眼前这惨不忍睹的景象,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吗?是呀!这是中华民族最耻辱的一幕。正是因为我们国力不强,侵略者才会如此嚣张。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强大要靠我们这年轻一代用勤劳的双手去建造。我们更要发奋读书,决不允许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演!

    四年级:李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