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没有梦想的人是空洞的,生活是没有滋味的。
它如同一只怒吼的狮子一般,毫不留情地用力撕碎我的文章并一把甩到我的脸上,只见一片片半残的文字在空中凄美地飞舞着,晚风携着落叶的悲凉吹得我泪流满面,好凉,好凉……
心中的那团愈吹愈烈的火焰却仍未熄灭,即使世界给不了现实的安稳,我也要个世界一个精彩。
每当窗外的霓虹灯闪烁着时,我总是轻轻的关上房门,隔绝了外面的繁华与喧嚣,静静地抽出一本书,小心翼翼地摊开一张纸,轻轻地提起笔,慢慢地弯下腰略微沉思,望着窗外的落日,忽复灵感如泉水般地涌出,笔尖在洁白的纸上挥舞着流淌出涓涓文字,潺潺如流水,汇成一片广阔平静的湖水,把埋藏在心中的情愫映射了出来。汗水渐渐浸湿了衬衣,笔尖却仍然在沙沙作响,脖子也僵硬了,目光却不曾离开那片美丽的汪洋,双手也流出了汗水它却曾不脱离笔的拥抱,鼓起劲,握住梦想,慢慢地在纸上倾也许,星辰的闪烁中,不见得它们全部都是最亮的。但它们永远都是在一起闪烁,他们的心在同一个方向……
小时候妈妈指着夜空上的星星告诉我说:“你看那儿~它是不是很漂亮?”我笑嘻嘻的对妈妈说:“真的好漂亮啊!妈妈可不可以帮我拿下来?”我天真的问。妈妈一下子被我逗笑了,她说:“宝贝儿,这个妈妈可做不到,长大你就会明白了~”我瘪瘪嘴,很无辜都对妈妈说:“妈妈,可是它真的好漂亮,闪闪的,我好喜欢它啊!”妈妈突然不知道怎么对我说了,突然想到了什么,告诉我说:“兰儿,你看到星星是不是有很多。”我点点头,接着妈妈微笑的告诉我:“兰儿,它身边有好多星星是因为那些都是它的好朋友,它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平凡,一样的闪烁,就像好朋友一样,妈妈不可以自私的把它们拆开,你懂吗?”其实我真的不懂,但是我只听懂了,不可以让它们分开,所以我再也没有让妈妈把星星摘下来幼稚的话了。
小时候的我真的很幼稚。但长大后,发现妈妈说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在上小学的时候,班里总会有几个女生围在一起聊天。当然,这里面包括我。和我聊天的几个女生,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实我连好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一味的认为她们就是我的好朋友。就因为这样,让我看错了人。
星期五的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走在路上,几个男生问我们借钱,我没钱。其他几个女生也没有,结果,不知道小李子发什么疯,扇了一巴掌给絮儿,絮儿生气极了,和小李子就在校门口骂,就要打起来了。我跑去拦,结果小李子,大声吼:“兰兰,你到底是真的白痴,还是假白痴,你知不知道你这次绘画比赛为什么输了?就是因为你所谓的好朋友,让你最心疼的絮儿抄袭了你的画,我是在为你出气,你不知道吗?”我一下懵了,这件事刚才让我难过了好久,絮儿和我一样参加了比赛,她拿了第一。我该祝福她的,怎么会这样,我激动的摇着絮儿的胳膊问她,是不你拿了我的“雪花”,絮儿可怜的向我摇头,我也怕是误会她了。本想打车回家,小李子却急冲冲地跑来,手里还握着一张纸,远远看起来好熟悉。我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是我的画。“雪花”这是我画了3个月的画,现在它什么也不是了吧,呵~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真的好伤心好伤心。好朋友不是这样的,妈妈说它们很团结,很有爱,就像天上的星星都是一样的。为什么絮儿会这样,为什么要抄袭我的画呢?我抢过画,打开它,对着絮儿吼着说:“知道这上边堆雪人的女孩儿是谁吗?是我认为我心目中那个最让我心疼的絮儿,可现在它什么都不值了。”我把画撕了,仍在了絮儿的脸上,哭着跑了。絮儿哭了,拼命地追着我,说:“对不起!”但我什么也不听,只是那个时候真的很心痛
命运也许就是这样,我认为像天上星星的友情不在了。我虽然小,但不是白痴,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我都知道。
在晚上我望了天空,一颗星星的痕迹也没有,只是黑压压的一片。几丝冷飕飕的风划过脸颊,我……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再惧怕黑夜,因为纯真的友谊在黑夜里给予了我一双翅膀,我可以依靠她飞过孤独与寂寞。……也许星星的友谊并不是那么简单。述着梦的渴望,黑夜渐渐地吞噬着黄昏那点余辉,心不禁暗暗发问:“梦想值得追求吗?”我心陷入疑惑眉头紧锁不时搔着后脑,我轻轻地翻开书本温斯顿丘吉尔说过﹕“我从不担心行动的危险,我更担心不行动的危险。”那么我选择行动只有行动才能证明成功与失败,晚风又一次吹进我的心房但它却如同动力般的振奋人心,微微抬头望着那轮明月领略着黑夜中的光辉,它是多么明亮,墨水在洁白的纸上留下了对梦想的追求。
笔真的能生花,墨纸中飘洒出点点光芒它是如此明耀,是心中的那轮明月在黑暗中闪耀出迷人的微笑,我仍不知足,不停地写,不停的写。终于,一篇篇作品在校园发表,一张张奖状也雪片似的飞到我的跟前,但只有文字是我知己我时时向他倾诉我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