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阿婆_1000字

我的阿婆_10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日出到黄昏!太阳晒着后脑勺,脑壳像熔化的生铁似的沸腾着,这路究竟有多长,心里多么焦虑,眼泪不住的开始流……有苦没处说!这一路走来,心的防护都要奔溃了,就像只有一只脚的麻雀,像只有一条蔓的西瓜!迫不及待的想要下车。

  下车后贪婪地呼吸,从远处看到灰色的身影一下一下的晃动,“嗖,嗖··”鞋底摩擦地面上的草的声音,有节奏地带动着我的心。“阿婆?”我不确定的问道,这么多年了,阿婆算是和我没有接触。她又摇晃了一下身子,像是听见了又没听见的样子,我再走近些,她一股劲的锄着干旱的地,腰弯的像豆芽菜,骨头咯咯的响,连眼都挣不开了,因为眼睛里都浸满了眼……她是阿婆,我这次是肯定的,耳边的一排红痣是那么清晰。我又连叫了几声,阿婆才反应过来,阿婆年纪大了,耳朵也不好了……阿婆的眼睛睁的老大,像是没想到我会这么早来……

  阿婆见了我,激动的想握握我的手,但又缩了回去,嘴里呢喃道:“这手,脏啊!”我知道的,这么多年,总会想念的!我反手握住阿婆,阿婆又忙不矢的抽了回去,在灰白的衣衬上擦了又擦……

  阿婆带着我回了家,家是这样的,平房,前边是泥地,左边是鸡,牛圈,右边是一座小山丘,长着稀落的树林家里的布置也很简单,一张古式的床,一张弹簧床,还有木制的衣柜。

  阿婆过得简单,性子也简单,做事也简单明了。

  一大清早的,阿婆的老友就火燎火急的,连话都不说,就连忙拽着阿婆走,阿婆也不问,就任由拽着去了。我连忙跟上,像是来找阿婆帮忙的。“啪,”一系列的撞,碎的声音传来,邻居的儿子和媳妇打了起来,闹得不可开交,男人又黑又瘦,眼睛像龙虾一样突出着,说出的话快着呢,连珠炮似的骂着,那个媳妇也是的,猛地向男人扑过去,推到他,拉他的头发,咬他的手指,男人怒了,盘子一摔,弄破了女人的脸。

  阿婆煞白的脸和睁得圆圆的眼睛。沿着长凳跑到他们中间,推开他们,一下给了两人一个耳光……后来的事,我就不再说了,我也不想长篇大论,但是阿婆的本事可真大着,几句话就把吵架的两夫妻说得一愣一愣,脸都低的贴到地面上了……

  阿婆的老友握着她的手,嘴里就说这几句话:“多谢了,真不知道,麻烦你几次啦……”“不碍事儿,不碍事儿……邻里帮帮忙是应该的嘛!”阿婆疲惫的回道。

  阿婆一回去就放出鸭子,鸡仔,喂鸭吃瓢,给鸡撒谷,忙活开来。

  阿婆是我最尊敬的人,就像蝴蝶崇尊敬天空,游鱼尊敬水源一样,阿婆是那么平凡而坚强,朴实而固执,亲切而严肃。

    初二:赵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