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天不知道,我不知道”先生_1500字

“天不知道,我不知道”先生_15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和"天不知道,我不知道"先生的故事要从两年前的暑假讲起。

  那是我期末考试令父母十分“满意”,我获得乐趣暑假班的机会之后,便去那个老师家学习。不幸的是一直待我很好的姐姐告诉我,那个老师已经五十多岁了,又凶又老,是个老古板!

  我在那个地方没什么朋友,一点微薄的零花钱让我只能够买些便宜的零食。我正式住进了老师的家,接下来等待我的就是长达一个月补习生涯。

  我待在一个小屋子里,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老师的模样,但我对他很好奇,即使他是一个老头。我不知道身后的门被打开了,一个人走了过来,我的近视眼使我只能等他靠近才看得清:他六尺多高,身体瘦削,十分精神;他的眼睛明亮,让人一见难忘;他的头发是灰色的,黑白两种颜色交错;他脸上的皱纹细小。他就是我的老师,要教我有一个月的老师。

  他的一声不响,开始让我紧张。我抓着衣角,揉着揉着,是的是的,他一定很凶,他简直让我喘不过气。他的目光锁在我身上,“老师”,我憋着气,心好像都静止了。可是,可是,当我把目光对上老师的脸的时候……

  他在笑,我扭了一下手臂上的肉,“嘶~"真疼!我的天,老师的笑,不可思议!

  之后几天,我跟着他复习以前的课文,他并不凶,我还发现他还兴趣广泛,除了会拉一手很棒的二胡外,还会画画。脑子还装着其他无数的东西。

  我功课做得非常好,老师为了奖励我,带上我和另一个学生(她是一个女孩,二年级,在我来之后三天到的,很可爱)去了一座山,老师说的,那座山上有许许多多的树,树开的花很漂亮,还有很多鸟,很机灵。“哇”,眼前的景象尽管我们早有心理准备,但仍是吃了一惊。这座并算不得很大的山屿之上,茂密的,幽静的树林中夹杂着纵横交错的溪流,树林中千秋各异的树

  木不光是栽种于肥沃的土壤中,并且,连汌急的溪水中也生长着各种树木和千奇百怪的植物,清澄的淡绿色溪水中,浮动摇摆着墨绿的树冠和色彩艳丽的花卉。

  老师满意地看着我们的反应,我大胆的回复一笑,而身边的小女孩则害羞的低下了头。老师用明亮的眼睛四处眺望,眼角的皱纹笑的都挤在了一起,他说,你们的反应很正常,老师刚来这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老师带领着我们观赏花木,"这是女贞树,这是青枫树……”女贞树窈窕笔直的树身,茂密的树冠,整整齐齐的栽种着,青枫树交错的树干,异常碧绿的树叶发散着,向四周伸展……

  忽然,头顶一只鸟儿飞过,“咻”的一声,一身丰满光滑黑亮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色彩熠熠。看得仔细了,一双闪光的红红的大眼睛下面,有两个粉红色的鼻孔,长着尖尖的小嘴。头顶的毛向上呈扇形散开,"嗯,是八哥".老师亲切的为我们补充课外知识,"看,那黄色的,翅膀上带黑条的,嘴角边有白条的是黄莺,那边的停在水边芦苇上的是翠鸟。翠鸟头上的羽毛像橄榄色的头巾,绣满了翠绿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浅绿色的春装,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衬衫。这些鸟儿多么可爱,招人欢喜啊!

  老师满意地看着我们的反应,我大胆的回复一笑,而身边的小女孩则害羞的低下了头。老师用明亮的眼睛四处眺望,眼角的皱纹笑的都挤在了一起,他说,你们的反应很正常,老师刚来这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老师带领着我们观赏花木,"这是女贞树,这是青枫树……”女贞树窈窕笔直的树身,茂密的树冠,整整齐齐的栽种着,青枫树交错的树干,异常碧绿的树叶发散着,向四周伸展……

  老师滔滔不绝的讲授着,树木,鸟儿的名称和特点。我们还画了画,将鸟儿,树儿的美态记录下来,还不忘让我们去写一篇游记。这太轻松了,逃离课堂的学习多么令人愉悦!

  我记录了这一个多月,5天复习,15天课堂预习,14天课堂外学习。

  快要离开老师最后几天,我画了一棵柳树送给老师……

    初二:赵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