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三色堇的约定_2000字

三色堇的约定_20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一簇簇的三色堇又开了。娇嫩的花瓣,那抹撩人的芬芳,总令人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凝望……

  我住在三色堇花田前的一座紫色小屋里,透过窗,窗前的小溪潺潺的流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可我的妈妈却在这个三色堇盛开的季节里,丢下她最爱的我和三色堇,失去了踪影。或许,妈妈是在和我捉迷藏吧,一会儿就从草丛里钻出来。又或许,是妈妈厌倦了这个繁忙的世界,离开了吧。

  “妈妈,你在哪儿……”我抱着一束三色堇,坐在窗前悲伤地哭泣……

  这已经是没有妈妈的第12天了,我坐在花田田埂上,望着三色堇发呆。在不远处,一个小姑娘在门前的溪边清洗着衣物。

  “你好,我叫安湘!”不知何时,那个姑娘已经走到我的面前——白白的皮肤,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嵌在其中,还有那樱桃小嘴……咦!她怎么长得与我有几分相似。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张嘴答到:“安茉。”

  安湘的脸色倏地变了,有点迫不及待,还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她又恢复了她的笑容。她问我:“你妈妈叫什么?”

  闻言,我垂下了眼帘,低声答道:“安莱。”

  “哦。”安湘虽然只说了一句,但我从她那深邃的双眸,看到了喜悦。

  从此,我与安湘便是好朋友。一天夜晚,我们提着油灯在花田中谈心。安湘就像我妈妈一样,握着我的手,叹了口气,说道:“安茉,不要在意一件事情的真假,你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去寻找真相……”

  “喔喔喔……”每到夕阳西下,邻居家的公鸡总会非常活跃,不安分地叫着,一声一声,没完没了。可是不知为何,今天,它们跳过了铁丝网,扑向我的花田。

  一进花田,公鸡们一边踩着花苗,一边扑闪着翅膀。我坐在窗边,看着这一切,我虽然流着泪,却无动于衷,因为我心里念着妈妈,还有,安湘。

  傍晚,安湘匆匆赶来,望着那不成样子的花田,她哭得很伤心,可是,我却微微一笑。因为,妈妈曾经告诉我:只有用心,才能种出那梦幻的三色堇……

  后来,安湘进了屋,悄悄地问我:“安茉,你想妈妈吗?我们去找她吧?”

  “好。”我不假思索的同意了,再也没发现她眼中的一丝丝遗憾。

  第二天破晓时分,我便和安湘踏上了寻母之路。

  我们没有目的地向南走着,一路上的花草树木总让我觉得似曾相识。

  “安湘,你来过这儿吗?”我停下了脚步,问了问面无表情的安湘。

  她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越往前走,风越大了。安湘说:“茉茉,我们还走吗?”

  我不理会她,继续走。安湘却是一把拽住了我。

  “你懂吗?”我哭诉着,“妈妈离开了我,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一定要找到她!”

  我看见,安湘眼里也闪着泪花:“可你不懂呀,安茉,这条路困难多大,谁也不清楚。我只想问你,你真的坚持吗?”

  “嗯。”

  终于,我和安湘在一块三色堇标记的白色石头上找到了一封信。

  安茉:

  希望你已经找到了你的姐姐——安湘。在寻找我的路途中,希望很小。你们一直向前走吧,等来到一个无边无际的三色堇花园,你们在其中寻找一枝与别的不一样的三色堇,将它摘下。

  ——你的妈妈,安莱

  “姐姐?安湘,你是我的姐姐?“

  安湘点点头,没有否认,那苍白的脸颊上也浮起了一层红润。

  “那我们走吧。“

  一路上,再也没有了风,但更多的雾涌出,白茫茫的世界,安静的可怕。我与姐姐携手,跨向未来。

  渐渐的,迷雾散开了,我们也来到了目的地。

  一扇由红,紫,黄三种颜色组成的木门,大而光滑。轻轻抚摸,还散发着一股芬芳,这就是那扇打开母爱与亲情的大门吗?

  我与姐姐对视一眼,一起推开了那木门——哇,这真是一个三色堇的世界!紫色三色堇纯洁美好,紫白相间的花瓣形成一个美丽的弧线,萼片边上的颜色由紫罗兰到雪白,再由雪白到梦幻紫,这种境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还有那淡粉色的花蕊,向四周伸展,漂亮的白色勾勒着那朱红的花芯。最右边的黄色三色堇也是引人注目,从黄色到橘黄,上面斑斑点点,与其他品种有些不同,一片蝴蝶型花瓣上,一个红色菱形印记,格外显眼,传说,那是天使吻过三色堇留下来的印记。

  天呀,要从这么多三色堇中寻找最特殊的那朵,真的是大海捞针。

  我叹了口气,还是与姐姐一起寻找。

  突然,一个偶然的转身,我与姐姐一起看到了那朵最特殊的蓝色三色堇,它还散发着妈妈独有的香草气息。我打个激灵,下意识摘下它。顿时,光芒万丈。

  “安茉,过来吧。”眼前,妈妈招呼着我。

  “我让你看到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还活着,依然爱你。好了,安湘,我们该走了,安茉,明年,三色堇盛放的季节,我们在这里,不见不散。”

  我目送他们远去,直到消失在地平线尽头,那朵三色堇,依然盛开。我的妈妈和姐姐,她们不属于这个世界。可是,我依然在这里等待,那抹香草气息。

  因为,我们说好的。

    五年级:余沐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