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皮皮_800字

小皮皮_8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只宠物,就能看出你是否有耐心。一条幼狗,你需要更多的细心;一条小狗,则需更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因为你要面对它闯的祸;一条大狗,则需要更大的力气,因为你要拉住它,不让它咬人。

  皮皮很喜欢玩,一个皮球足足玩了一个星期。“它从小就喜欢玩,在母窝里的时候,老想爬出去玩。”送它来我们家的朋友是这样评价它的。

  皮皮玩的时候,我们总会去“打扰”它玩。有一次,它在玩皮球的时候,我叫了它一声:“皮皮!”皮皮听了,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还以为有好吃的,尾巴在那竖起来,讨好似的向我摇尾巴。“你去把小肥妹妹叫来。”皮皮一听不是吃的,尾巴立马耷拉了下来。“汪”皮皮小声地叫了一声。“快点去,撒娇也没有用。大不了我等下给你一块火腿。”一听有吃的,皮皮立马撒开腿丫子跑起来。我看了直揉太阳穴,心想:这什么年代呀!狗都要回报了。不一会儿,小肥过来了,我赏了皮皮一块火腿就了事了。

  相比皮皮,我家乡的土狗,——黄毛,可就成熟多了。自幼就看家,直到生了一窝小狗崽,还再看家。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它时,它那凶猛的叫声着实让我吓了一跳。那时太婆婆在前头,它没叫,我刚走进去几步,它就叫起来。太婆婆立马操着客家话说:“黄毛,别叫。”它立马就不叫了。我心想,这黄毛还神了,没看见我就叫起来了。我的好奇心叫我过去看看它,果真人如其——不对,是狗如其名,一身黄毛色的毛,虽是土狗,但现在有了几分严肃在那双打量着我的眼睛。它一见到我,又叫了,我学着太婆婆的样,叫了声“黄毛”。它又不叫了。那几分严肃变成了对亲人的温和。趁太婆婆不在,我趁机摸了它身上的毛,不象狼毛般的刚硬,也不象兔毛般的柔软,反而是刚中带柔。我逗了它一会儿,就上楼去了。

  狗,有狗的不同,但有一点同人一样,那就是它们都是生灵,都会有情感。

    五年级:黄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