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900字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_9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名言警句,流传千古。而在你心中最喜欢的一则是那一则格言?

  你们猜,我会是喜欢什么样的格言?是圣人的古句?是前几个世界的伟人所说?还是一句微不足道默默无闻的格言?

  我想你们猜。猜猜我喜欢那一句格言。

  我是一个学渣,你猜,我最羡慕谁?无可挑剔,独一无二的答案“学霸“!嫉妒使人发狂,羡慕使人疯狂。

  记得,二年级时,我曾经做过这样一件事情。我很傻,我很笨。我以为在完美上抹上一笔,就可以变得不完美了。原来,我错了。大错特错了。完美的始终是完美的,不完整的始终变不了无暇。

  那天中午,作业做得那般的惨。面对作业上的红叉叉。我恨不得撕毁那作业。可我不敢!可我不敢撕破自己的面具!

  上去更正作业好几次,依然是红叉叉满天飞。我急又气。还气的用自己最重的气力扇了自己两巴掌,只差没有急的一蹦三尺高了。这时,我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同桌是学霸,我可以抄她作业!我立马往四周望了望,老师低头改作业,其他同学在更正作业,还有些同学在自顾自得,我抄别人作业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我立马翻开同桌的作业。看到她的大红大红的五角星一百分。真是有多讽刺多讽刺。与我作业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我恨!自己没有她成绩好!我恨!为什么她成绩比我好!我恨,为什么她领悟姓那么高!于是,我用笔在她的作业三画了一横。合上了她的作业。当她发现作业有一横的时候。毫无疑问,第一个问:“这是你画的吗?”“对,没错是我干的!”她不语。

  第二天,我后悔了。可是世上哪有后悔药。她要求我和她换位子。老师爽快的答应了。我沉默了。她也沉默了。我们都在等,在等那一声“对不起”。可我们两谁会说?原本我以为,一句“对不起”,“没关系”。那么简单的脱口而出。而真正发生以后,才是哑巴。我们并没有友尽,而是她走她的独木桥,我过我的阳关道。我发现原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越来越远。只因为一时的嫉妒而让人发疯。

  后来,我一直在想一个深刻的问题。我该不该后悔?我一直在跟自己说:“既然做了,后悔能有什么用!”现在我想我知道答案了。“后悔,不可以,遥望,可以。”

  嫉妒犹如一只苍蝇,经过身体的一切健康部分,而停止在创伤的地方。停留在受伤的地方,想起来会痛。不说会更痛,说出,死要面子。压制,嫉妒。限制,嫉妒。能做到天下几人欤?

    五年级:赵颖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