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是爸爸_1500字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是爸爸_1500字

2015-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和很多人一样,我的偶像是我平凡又伟大的爸爸。

  爸爸个儿很高,大眼睛,阔嘴巴,人们见了都说他像某个电影明星。他平时待人和蔼,人缘极好,妈妈说,他做了十几年的装修工作,从来没有跟人红过一次脸。他的装修技术特别好,有关装修的知识也懂得不少。

  在小时候的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他很爱讲笑话,只要爸爸在家,家里就充满了欢乐。那时的爸爸常常用幽默的方式让我改掉身上的一些小毛病。还记得上刚幼儿园时的我很喜欢吃糖,但又不认真刷牙,所以有不少蛀牙,牙齿又黑又难看。记得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没刷牙,就直接去吃早饭了。刚坐下,拿起筷子,端起碗,正要吃饭,发现爸爸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被他盯得有些莫名其妙:“爸爸,你干吗盯着我看呢?”爸爸板着脸严肃地对我说:“晓华,今天你陪我上街买把凿子回来。”“买凿子干吗?”我疑惑不解地问。“因为我发现现在的牙刷质量越来越差了,只有买一把凿子来凿牙齿,才能让我女儿的牙齿变得既洁白又好看。”听了爸爸的话,我既想哈哈大笑,又满脸羞愧,急忙跑到卫生间,认真地刷起牙来。从此以后,每次我想偷懒不愿刷牙的时候,总会想起爸爸的话,眼前会浮现出一把凿子来。渐渐地,我养成了每天刷牙的好习惯。

  渐渐长大的我,对爸爸的感觉也在逐渐发生改变,随着爸爸对我的要求越来越多,他在我的印象中也不再是那个和蔼可亲幽默感十足的爸爸,他开始变得刚毅而严厉。

  上个星期天,刚学会骑车的我被妈妈派出去帮忙买东西,从超市买完东西,回家的路上,一辆而过的摩托车从我前面飞快地驶了过来,由于进村子的路比较窄,而我又刚刚学会骑车的我,对自己的车技不怎么有信心,看着离我越来越近的摩托车,我开始紧张起来,车头也剧烈地晃动了起来,正好前面是一段下坡的路,我只好硬着头皮往下冲,由于下坡时车速太快,虽然我拼命地刹车,可已经来不及了。惨剧也随之发生了,我的自行车被摩托车蹭了一下,连人带车我冲进了路旁的田野里,“扑通”一声我和车子一块摔了出去。车子散了架,车轮分了“家”,人也从车上摔到了路旁的田野里。我的膝盖摔破了,坐在地上使劲地按住膝盖,咬着牙,绷着脸,疼得说不出话。还好遇到了同村的小梅,她把我扶了回家,爸爸见到受伤的我,只是冷冷地甩下一句话:“车技不行还硬要骑车出去,这下出事了吧,还把车摔坏了,等下看我怎么收拾你!”说完他抱着堂哥的女儿出门去了。此时的我心里像吃酸梅似的酸溜溜的,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妈妈赶紧拿出家里的药箱帮我处理伤口,“你呀,怎么这么不小心,腿都摔成这样了,得多疼呀,以后不要再骑车出去了。”妈妈的话,让我更难过了,我哭着说:“我讨厌死爸爸了,他一点也不疼我,我再也不跟他说话了。”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突然感觉,有人正给我换药,仔细一看,是爸爸,我躺在床上装睡,爸爸帮我上完药,用嘴轻轻地对准伤口吹了吹,自言自语地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呀,这以后要是留疤得多难看呀-----”几天后,我发现摔坏的自行车已经修理好了。妈妈告诉我,这是爸爸帮我修理好的,他跑了好几家店,买来了最好的刹车线给我的自行车换上。看着这修好的自行车,我突然明白了过来,其实在爸爸那宽阔坚实的胸膛里有着一颗慈母般的心。

  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而醇香,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感到清新;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却令人生畏!

    五年级:吴晓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