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再见,那时光(二十)_2000字

再见,那时光(二十)_200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吹帘动,月铃发出伶仃的微妙声音,光线微弱地洒在窗台的月光花上,纯净无暇,花瓣柔嫩,娇颜绽水,带着几分不真实的模样,就像梦境中悠远的誓言,在默默地吐露着芬芳。

  即使已经忘记了。

  纤细白皙的手指似乎从来没有沾染过阳春水,漂浮不定地在黑白分明的钢琴键上游离,带着陌生的色彩,好像已经不记得全音符后面应该是四拍还是十六拍了,是多久没有触碰的伤感?

  她的脸颊微微发白,没睡好似的眼睛微微眯着,带着一种质疑而咄咄逼人的不容小觑。

  皇甫陌汐朱唇轻泯,眸底是深不见底的幽冷和淡然,好像漠视了一切。

  那句不离不弃,说好的永远去哪了?好像不在了,是被她丢了吗?她明明很珍惜的啊。

  “十三小姐。”君无忧清甜稚嫩的嗓音带着一点点迟疑,手中的一杯已经没有热气的清咖,灰棕的颜色荡漾在水中,弥漫出一个漂亮的光圈。

  皇甫陌汐微微失神的魂魄总是归位,她如举止硬糖般青涩而好听的声音伴着嘴唇的翕动,“嗯?无忧,有事吗?”

  君无忧瞳仁星星点点的关心聚集成黝黑而不知意味的眼神,她带着婴儿肥的脸蛋垮了下来,半吞吐地说:“十三小姐,嗯,其实吧……”

  她紧张地小手抓着裙角,险些打翻了桌上的清咖,不知为何,在十三小姐面前,总有一股拘谨和匍匐的冲动,可偏偏十三小姐骨子里是那么温和那么善良。

  无殇哥哥说,只有刺猬才会像十三小姐这样,用刺儿将自己保护起来。

  “说吧无忧,没事的。”皇甫陌汐轻笑着,边安慰边拉起了窗帘,幽幽的月光花想起伴着晚春的浓郁芳香飘进她的房间,原本的黑暗瞬间明亮起来。

  她拿起清咖轻抿一口,唇齿留香。

  君无忧有些许不适应空气的转变,十三小姐的笑容真的好漂亮,很宝贵。

  “其实四小姐,她……的事十三小姐不用挂心的,一直消沉也不是办法,相信千代小姐也不希望您这样啊。”君无忧特意将“死”字跳过了,以免刺激到了皇甫陌汐的神经。

  她只是单纯的想要十三小姐回到之前的傲气慑人,就算那样容易得罪很多人,那也是真实的十三小姐不是吗?活的自由自在,多好讷。

  她不曾想到,皇甫陌汐轻笑一声,竟是带着银铃般清脆的笑靥如花,是那种真切入骨的笑容,不消极也不敷衍,好看的不真实:“谢谢无忧了,其实,只是放不下罢了。”

  “毕竟,她是唯一给过我温暖的人啊。”少女白皙的面容染上淡淡的怀念,叹了口气,眼底是君无忧无法探究也不知意味的深沉和模糊。

  她懵懂的点了点头,甩甩马尾辫,拎着小裙子跑到了一半又撤了回来,端起桌上的清咖的空杯子,讪笑了两声,悄悄退了下去。

  完颜四小姐的墓地,落叶吹开了荷塘的一层层涟漪,带着涩涩意味,早就无人问津的墓地面前残羹剩菜并没有派人来打扫,也许,完颜世家早就不在意这个已经消亡的前任圣司四小姐了呢。

  阴冷诡异的身形站定在墓碑前,长身玉立,面容妖冶而绝美,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冷酷肃杀。

  妖绿色的眸光在树影参差下显得有些迷离和不真切,独孤未凝轻呵一口气,素手从风衣口袋中伸出,抚摸着老旧了的墓碑。

  看着上头四个曾经让皇甫陌汐的心钝痛的字眼“完颜静好”就觉得有一阵释然:“安心吧……静好小姐,你没完成的事,我来代替。”

  她抬头,看半空中的孤雁划过,留下一阵经久不息的鸣声,带着淡淡的落寞。

  天空在每个人不一的心情中渐渐安静了下来,喧闹的气氛在夜晚搁浅,带着淡淡潮气的风已经漂浮在星星点点的沙滩上了。

  皇甫陌汐从阳台朝下望着,对身旁俊秀的男子轻咛一句:“无殇,今天几号了?”

  君无殇望着夜空装的一脸深沉淡漠,倒是颇有那么几分样子,幽幽得回答:“十三小姐,今天正好是五号清明节,埃利斯达的活动就在明天,您是要回去了?”

  皇甫陌汐注视着沙滩前阵阵滚滚而来的浪花,就算衬着雪白的月光,皎洁也一样明亮,潮声像一曲哀鸣的歌,令人心醉,她突然觉得有一丝惬意,轻笑:“四姐都不在了,留在这是看他们明争暗斗吗?”

  君无殇一愣,硬是翕了翕唇,缄口不言,半晌才觉得该安慰一下她了,凝视着她凝视的方向:“可您不是还有千代小姐?不是还有二小姐吗?大家对您都挺好的啊。”

  “嗯?”皇甫陌汐似问非问,眼神更加深邃,真的应该放下么?她们……..当真都比不上四姐?是不是自欺欺人还是贪恋那一点点温暖,那点点在心狠手辣中的安静宁和。

  不过是时过境迁,镜花梦境罢了,她什么时候居然也这么多愁善感?

  估摸着是和北冥未殇那家伙学坏的。

  看来以后不能吃太多啊,智商果然变低了,皇甫陌汐努努嘴。

  “好了,准备启程吧。”皇甫陌汐眸光暗芒毕露,漂亮的银灰色眸子望向不远处的沙滩面上。

  她总感觉……有人在盯着她。

  那种眼神莫名熟悉……会是谁呢?

  算了不想了,伤脑筋,唉。

  “现在就走?”君无殇一噎,凝眸一凛,托着下巴不想站直。

  “不然呢?你不想走,那我去找无忧。”皇甫陌汐巧笑道,容颜容华放光,烟花般明媚的笑脸,带着天真烂漫的意味,君无殇不禁看呆了,几分真几分假?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看不见人了。

  沙滩的芦花丛里,少女如玉的晶莹玉足浸在流沙中,粉红的指甲带着微微的酸涩却好看地让人忍不住想触摸,小脚圆润而有规则。

  那一双闭着的眸子哄然张开,露出的是妖异的绿光,月光正好倾洒在那少女绝美的脸庞上,独孤未凝的血红短发被衬托地更加无可挑剔。

  她勾唇却并没有笑,有些僵硬的脸部动作不显狰狞,反而有一种骨感美,“陌汐,这么快就要回去了啊。”

  她闪身,诡异的身形早已不在原地,留下淡淡的彼岸花香弥漫在空气中。

  栀子的话:好久没有更新了呐,不知道还有没有记着呢……

    六年级:未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