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缘字诀·恋涟漪(一)_3000字

缘字诀·恋涟漪(一)_300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豪华的府邸。

  床上的美人紧闭双眼,床沿,一位太医正准备把脉,一位面容姣好的夫人和一位老爷模样的人站在床边,望着太医,一个风流公子则坐在红木椅上跷着二郎腿,手中把玩着一个白玉瓶,似乎对床上美人的生死毫不在意。太医将美人青葱般的玉手从锦被中带出,将玉手放到一个垫子上,又从药箱中拿出一块月白色的丝帕放到美人的手腕上方,做好这些,太医便把手放到脉搏处开始把脉。刚开始,太医是从容不迫的,可后来,太医像是触电般的抽回了手,可用力过大,整个人被带下了椅子,不由得惊呼一声。夫人和老爷见了,马上过去将太医扶到椅子上坐好,此时,夫人向远处的侍女使了一个眼神,侍女马上会意到了夫人的用意,很快就端来了一杯上好的西湖龙井,夫人接过龙井,放到了太医手中,小心翼翼地询问道:“不知叶太医为何会如此吃惊?可是这位姑娘出了何事?”

  叶太医端起龙井,轻轻呡了一口,许久,道:“并无大碍。”老爷听叶太医这般解释,游不禁疑惑道:“那为何这位姑娘从昨晚便一直昏睡到现在?”叶太医没有回答,只问:“夜老爷,容在下斗胆问一句,床上之人,是何人?为何会出现在贵府?”叶太医此话一出口,马上恶心到了自己,什么时候他对人这么恭敬了?早知如此,当初便不要扮作太医混进来了,此时的叶太医肠子都悔青了,脸上满是怨恨。老爷和夫人见此表情,不由得愣了一愣,接着又道:“这位姑娘是犬子外出游玩时救回的”。叶太医听了,苦笑:为什么先救到你的人不是我?他回头望着床上的美人,起身将茶杯放到了桌上,望着她,一脸悲伤,道:“你可知,君上和王后在知道此事的时候,脸上写满了不可能,王后好不容易才接受了你离开的事实,可一有人提起,就又昏倒了,今日,已经昏倒了数十次。”叶太医说完,就恢复了原来的神情,将器具一一收回药箱,跨上肩,转过身对老爷、夫人还有一旁表现出事不关己的公子拱了拱手,道:“在下告退。”说罢,不等老爷和夫人挽留,便径直走了出去。

  此时,床上的美人皱了皱眉头,睁开了眼,语气忧伤地说:“叶晓风,我知,父王和母妃有多宠爱我,可是,如果当时不这样做,这个国家就不保了。你,怎么不明白我的难处?”

  听到她在说话,老爷和夫人人马上走了过去,而那个公子,还在把玩着白玉瓶,美人扭过头看着他们,冷冷地问:“没人知道我在这儿吧?”夫人笑了笑,“没人。”“那真是太好了,”美人松了一口气,“夜似锦。”看到三人疑惑的眼神,她又说:“我的名字。”

  二人听了,便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夫人道:“慕容雪,你可以叫我一声慕嫂。”老爷笑了,“夜觚,很巧,我们姓一样呢。”俊美公子听了这句话,突然回头瞥了一眼她的惊天容貌,犹豫了许久,说:“夜苏宸。”听到这个名字,夜似锦愣了一愣,突然变换了音调,声音从女子的妩媚转变成了男子的风流倜傥,笑道:“苏宸,看来凡间比天界好太多了,看把你养得,真是越来越俊美了,可还记得那陈年露?”话音刚落,夜似锦便回过了神,猛然抬头,只见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她,慕容雪和夜觚的眼神中是不解,而夜苏宸的眼神中充满了防备,此时,她突然想起来那只狐狸说的话:见到老朋友的话我会用你的身躯打个招呼的。若非……夜似锦不敢再往下想了,只好勉强挤出一个暂且入得了人眼的笑容,“方才,似锦是否说了错什么冲撞了各位?”

  “你刚才什么都没说。”夜苏宸见此,似乎想到了什么,马上为她开脱,又对慕容雪和夜觚说,“爹,娘,你们忙了一整天也都累了,不如先回房歇息,这里交给苏宸处理就行。”夜觚听了,愣了一会儿,马上就赞同起来:“也好,那么我和你娘就先行回房了。”夜苏宸点了点头。而慕容雪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正要反驳几句,话还未说出口,就被夜觚拉出了房间。

  到了房门外,慕容雪才反应过来,马上甩开了夜觚的手,问:“你这是什么意思?好端端的,我们出来干嘛?”而夜觚没有说话,只是瞄了瞄窗户那边,慕容雪见此不禁心生疑惑,于是,两人便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窗户旁,各自用手在窗户纸上戳了一个洞,但看了之后,两人都不禁愣住了,他们看到:

  夜苏宸见二人出去之后,扭头看了看靠在床头的夜似锦,看了许久,转过身像夜似锦走去,每一步都格外地慢,让夜似锦一颗正常跳动的心脏跳得飞快,许久,他走到了床沿,却没有停下的意思,而是用双手撑在床沿,慢慢靠近夜似锦,夜似锦见他这个样子,一瞬间联想到了几年前不慎撞见的某个场景,不禁往后退了些许,看她这样,夜苏宸直接拉住了她,把她从床上拉了下来,夜似锦比他矮一点点,只好抬头看着他,一句“你想作甚”还没出口,只见,夜苏宸猛然低头,夜似锦呆住了,她用手掐了大腿数次,但最终确定,她没有看错,夜苏宸确实在吻她,没错,是吻,真真实实地吻。门外的夜觚和慕容雪见到这一幕,脸上的表情从不解变成欢喜,接着就飞奔似的跑到祠堂要给菩萨烧高香报答菩萨保佑夜苏宸有了心上人,要知道,从前,就算是倾国倾城的美人他也不看一眼啊!

  待夜似锦回过神来时,他的唇已经离了她的丹唇,而夜苏宸却没什么非礼了她的羞愧,此时的夜似锦欲哭无泪,她守了万年的初吻,被夜苏宸夺走了,万年啊,守了万年,怎么说没就没了?夜苏宸正在细细欣赏着夜似锦这时的悲痛表情,不禁笑出了声,而就在这一瞬间,夜似锦猛然抬头,一眼幽怨地望着夜苏宸,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可怖的笑,“你大爷的,知不知道老娘的初吻守了多少年?你怎么就夺走了老娘的初吻?你大爷的,怎么不去用你的贱嘴吻吻那些风情万种的婊子们?你大爷的,怎么可以这样夺走老娘的初吻呢?”

  而夜苏宸却一脸单纯地望着她,“你守了你初吻几年?我不知道,正好我今天有一些时间,不妨讲来听听,消磨消磨时间。”

  “苏宸。”

  “怎么了?”

  “老娘的初吻都守了九万年了,你大爷的,怎么可以就这样夺走老娘守了九万年年的初吻!”

  “因为你太美了。”

  “……”夜似锦幽怨地望了他一眼,“苏宸,你可知惹了我帝殇的人是什么下场?”

  “什么下场?”夜苏宸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此时的夜似锦却吃吃地笑了起来,“苏宸,你是不是忘了五千年前的那件事了?我开始还记得当年我是怎么折磨你的,要不这次也一样的惩罚吧?你说可好?”

  而此时的夜苏宸脑中那段恐怖的记忆立刻被夜似锦这一番话勾了起来:

  五千年前,夜苏宸和帝殇都只有十几万岁而已,两人几乎形影不离,那日帝殇大发雷霆,不顾多年的情谊,不过是因为苏宸偷了他几坛他最喜欢的陈年露而已,而苏宸也没想到帝殇如此小气,便说:“帝殇你个老头子,你自己去看看你放陈年露的宫殿里,那么多!你一个死老头没个几万年也是喝不完的,而我苏宸,只是好心做个大善人帮你这个死老头解决几坛而已,哪想你这个死老头竟如此不识好人心!将我的心意当成了驴肝肺!话说你这个死老头子,都一头白发了,还喝酒,是不是想早几年死!这虽是仙酒,可这酒终究是伤身的呀……”夜苏宸说着说着,不知何时来到了帝殇身边,拍了拍帝殇的肩,见他久不言语。一直低着头,便以为是他被自己这番话感动得不知所措了,便道:“帝殇你这个死老头子,什么都好,就是小气这一点不好,你可要好好改改,不然以后连那些小幺娥子都看不上你了……”夜苏宸似乎还有千万句话想要出口,突然,身旁的美男左手一甩,而方才说话的美男随着这一声脆响,“啪”飞了出去!

  帝殇突然抬起头,“试问天下,有几人敢唤吾一句“老头子”,苏宸,你是不是活腻了?”说完,便唤出梼杌,而在之前就已经喝了几坛的夜苏宸怎会不被抓住?只见一个白衣美男惨叫着,被凶恶的梼杌给拖了回去,开始了一千年的囚犯生涯……

  现在面对着夜似锦,虽然她不是真正的帝殇,但帝殇附在她身上,如果帝殇这个死老头心情好的话或许关个几千年就气消了,可,如果这个死老头心情不好……想到这儿,夜苏宸赶紧赔笑,道:“不敢,不敢,您老消消气,气坏了身子可不好,”而他好像没发现他说错了话,“都满头白发了,还是身子再出差错可就大事不好了,要是你这个死老头老早早的死了,我一个人也实在无聊……”被帝殇附着身的夜似锦也听不下去了,默默举起右手,对着面前这个正讲到兴头上爱讲别人缺点的美男扇了出去,美男又飞了,他倚在床角,捂着被扇红的脸,一眼无辜地望着她:“为什么总是要打我脸?你是不是嫉妒我的美貌?”“……”夜似锦无语,半响,挤出一句,“因为你的脸欠抽。”

  “……”美男愣愣地盯着他,“总有一天,你会是我的人!”

  夜似锦听了像是见到了鬼怪似的,歪着头细细打量着他,“没想到夜苏宸大神竟然是个断袖呀!真是深藏不露!”

  “什么意思?你可不要乱说!如果隔墙有耳要是这些传到江湖上我的一世英名可就毁了!你个死老头子!我又不是要你!我是要那个臭丫头!你个自作多情的老头子……”夜似锦见某个不要脸再加上正说得唾沫横飞的美男,实在听不下去了,便来到他面前,而那个讲到忘怀自我一脸陶醉的美男怎么可能觉察得到?夜似锦对他笑了笑,便横抱起他,怀中的美男还没来得及大呼一声“非礼”就已经被夜似锦扔到床上用捆仙绳给捆住了,“一个死老头!你想干嘛!?把我绑在床上是什么意思……”床上那个美男又将口水讲得横飞。夜似锦厌烦地掏了掏耳朵,又用他价格不菲的衣服擦掉了飞到她脸上的口水,瞥了他一眼,说:“老子心情不好,出去转一圈,你随意。”说完,便走出房门,只留一个绝世美男在床上凌乱……

  “似锦。”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回荡在夜似锦耳边。

  “帝殇……”夜似锦不禁呢喃。

  “你知不知道我帝殇有多帅?”

  “不知。”

  “那你想不想见我一面?上次你见到的只是我的原形而已。”

  “那很抱歉啊,不想。”

  “……”帝殇无语了,想他在九重天上也是一个鼎鼎有名的大人物,成为无数年轻貌美的仙女梦中情人,怎么到了这个神女面前那巨大的魅力就消失了?

  “听说你是男的?”夜似锦突然问。

  “当然了,我帝殇可是帅到掉渣的,这一世英名可不是吹出来的!”听到她问自己是男是女时,“纯真”的帝殇以为她对自己有了兴趣,又狠狠将自己夸大了一番。

  “哦,好了,我知道了,你先闭嘴去暖床吧。”

  帝殇听了,马上答应,接着就高兴地去给她暖床了,还琢磨着床上要放些什么让这只神女永远也忘不了,那么,就把自己放床上吧!

  感知到帝殇在想什么,夜似锦忽然觉得今晚不能回夜府了。

  出了夜府,夜似锦就睁大了双眼,她从未来到过凡间,今日一见,夜似锦更加坚定了刚才的想法,今晚不回夜府了,要去逛逛传说中的青楼!听偷偷来过凡间的哥哥说,青楼最奇怪了,而且,哥哥竟然觉得恐怖!今晚,夜似锦决定了,就在青楼里一探究竟!

  夜似锦向外走去,很快便融入了人来人往之中……

    六年级:王洁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