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父母之恩_1200字

父母之恩_120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4月7日  星期二  阴

  想起昨天的遭遇,那可真是“生不如死”啊!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表哥和他的妻子决定来我们家玩,还带来了他们两岁的女儿——小宝。小宝她有一张粉嘟嘟的小脸蛋,摸上去嫩嫩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看就会让人喜欢上,还有一个迷你可爱的小鼻子和小嘴巴。看上去她就像一个芭比娃娃,我和妹妹都非常喜欢小宝,小宝也非常喜欢我们,常常跟在我们后面转。看着她蹒跚的步伐,我们都不禁笑了起来,小宝也跟着笑了起来。

  大人们聊得不可开交,我和妹妹就逗小宝玩。不知大人们聊到了什么,突然决定要一起出去。妈妈走之前嘱咐我和妹妹:“你就和妹妹一起看着小宝吧,千万别欺负她,一定要照顾好她,回来有奖励的。”我一听,想:惨了,这下惨了!我根本不会照顾小孩,更何况是一个两岁的小孩,万一她想妈妈了怎么办?想吃奶粉了怎么办?哭了怎么办?没办法,母命难违,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这时,大概是知道妈妈不在了吧,小宝“哇”的哭了起来。这哭声,真是惊天动地,怕是连屋顶都要被掀翻了。我赶紧顶着哭声,拿着玩具,来到小宝面前摇了几下,安慰她:“小宝不哭,玩玩具吧。”小宝瞧也不瞧就打掉了。妹妹见了,抓起一块糖放在小宝面前:“小宝乖,吃颗糖。”小宝还是看也不看就扔到了墙上。我们束手无策,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灵机一动,趴到地上对小宝说:“不哭不哭,小宝来骑马马!”小宝一听,不哭了。骑马对她来说非常新奇。妹妹帮她爬上我的背,等她坐稳之后我就向前爬,小宝觉得好玩高兴地拍手叫好,我听了爬的更起劲了。妹妹趁此机会将一个剥好的小橘子塞给了小宝,然后拿了一个小熊玩偶在我面前对着小宝又说又演。小宝有吃的有看的,还有人为她做牛做马,正高兴着,完全忘记了刚才哭的事。

  我继续爬,到了客厅。小宝看见了电视,指着大叫:“看,电细!”妹妹马上打开了电视,好声好气地对小宝说:“小宝点点头,在妹妹的帮助下坐到了沙发上。电视放的正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宝看的入了迷。我们站在旁边,小宝笑我们也笑,小宝拍手我们也拍手,尽量的违和她。后来,小宝没声了,我们一看,噢,原来她睡着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照顾小孩可真累啊!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把我和妹妹养那么大,一定很不容易。就像父母之恩说的:人初生时,饥不能自食,寒不能自衣,父母乳哺之、怀抱之。有疾,则为延医诊治。及年稍长,又使入学。其劳苦如此,为子女者,岂可忘其恩乎?想起父母平时为我洗衣做饭做工作,我却什么也没有帮他们做过,不禁羞愧起来。

  这时,大人们回来了。妈妈看见睡熟的小宝十分的满意,刚要给我和妹妹奖励,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不用了,我们已经收获奖励了!”

  这次“保姆”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要给父母添麻烦,不要让他们担心,有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要多帮父母做,长大以后要好好的孝顺他们!

    六年级:江欣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