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乡愁_750字

乡愁_75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总以为时间很慢的,可它偏偏就从指尖匆匆流走了,若是不听到钟声,我不会察觉到时间在流动,若是天空阴情不变,我不会感觉到时间在溜走,只有肆无忌惮的抛开了所有,在雨中奔跑时才会感到解脱。时间铸造的一个个坚固的枷锁束缚了我们,一切的一切,若只是梦,还会这么累吗?我不知道。青葱年纪的我们,被时间折麽得太惨,一次次的离别,一次次的重逢,再浓的感情也渐渐被冲淡了。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题记

  我真的好想念家乡的山水啊,它们是那么的美丽!

  家乡的山,清爽的绿色,让我难忘.那是多么的令人怀念啊!我总是在梦中梦见我那美丽的家乡的山,它是多么的秀美,一条条的褶皱,让我至今难忘.

  家乡的水,无与伦比,大可放心,因为家乡的人们是那么的爱护这条河.我家乡的这条河,可比仙桃的仙下河要美,要清,它简直可以与日月湖媲美.

  我真的好想念家乡的花草啊,它们是多么的美丽!

  家乡的花,有那么多的颜色,有红、橙、黄、粉……,它们是那么的绚丽多彩,那么的鲜明亮丽,那么的芬香扑鼻!

  不论是河流还是池塘,不论是屋前还是屋后,都长着碧绿的小草.那一丛丛的小草,连成一片,宛如一张张碧绿的毛毯.暖风拂过,小草也随之翩翩起舞,瞧,它们的舞姿是多么的高雅、新颖呀!

  我真的好想念家乡的田野啊,它们是多么的美丽!

  归去的落叶将呼唤着对风的依念堕入尘土,泥土将它的泪水珍藏一地,在矿藏中孕育着新的生机.思念在等待中疯长,故乡的情在等待中蔓延.眼前飘浮着一浪一浪金黄色的波浪,那是麦苗成熟的风韵.低头聆听麦苗在土地里粗重的喘息,听风在庄稼地里窃窃私语,人们的心里充满了欣慰和安逸.

  我深爱的故乡啊!念不完的是乡思,斩不断的是乡情,天涯海角,你是我永远不灭的牵挂!

  长江悲以滞,万里念将归.

  —后记一一一题记

    初二:徐宇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