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互助创造快乐_800字

互助创造快乐_80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师友互助,小组学习”是一种新的学习模式,对于它,我只有一个看法——互助创造快乐!

  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担任着师傅这个角色,但我认为我做得不够好,因为我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位担当师傅角色的同学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有上进心但不懂方法的学友,为此,常迟迟回家,没少受父母的批评。对于此事,我认为“师友互助”其主要目的是想让师傅和学友在帮助与被帮助的情况下共同进步与成长。所以我觉得“师友互助”不单指学习上的互助,而应是各方面的,其中,师、友两个角色也在不停变换,谁擅长哪方面谁就是师傅,就应向谁学习,这样既能让我们在各方面得到帮助、成长,又可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可谓是“妙哉”啊!简单一句话——“互助创造快乐”!

  作为师傅,帮助学友的经历我也有,对此,我感到快乐。我所做的,也只不过是帮助学友解决学习中不懂的问题罢了,起初,我仅以为如此。但后来,我有了新的看法:解决问题,不过是一方面罢了。“师友互助”这四个字我琢磨了许久,终于,我真正了解了“互助”二字,用最简单的语言说,是互相帮助,可是,如何互相帮助?很简单,有人认为人各有所长,以自己的长处帮助他人之短处,那就是互助,正是如此,也确实不错。但我所理解的互助却是另一层意思,每个人都有一双慧眼,而这双眼不是用于看待自己,而是用于看待其它事物的。我们的缺点,需要他人的慧眼发现;反之,他人的缺点也需要我们的慧眼察觉,这就是真正的互助!缺点得到帮助改正,岂不乐乎?互助创造快乐,的确不错!

  “师友互助,快乐成长”。这句话在我看来也十分值得琢磨——我认为“师”谁都可以担当,因为人人都有自己的特长,然而,如何当好“师”就要看自我的理解和行动了。而“友”用得相当之好,有人会认为,师教出来的不应是徒吗?为何会是友呢?我认为在帮助他人时应以友的身份对待,友好相处,如此一来,不但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还收获了一份友谊!“师”、“友”两个角色只有不断循环、变换,真正理解,“师”“友”之间才能共同进步、成长!在进步与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是快乐的。为什么?因为互助创造快乐!

    初一:尹建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