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少年中国强_1000字

少年中国强_100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一个自由、向上的中国又重新与世界为伍。现在是2015年,新中国成立66年。1949年中国“白手起家”,现在的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康。只经历了短短的66年,却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这不都是因为我们中国的奋发、努力换来的吗?但中国还需要更强大,需要人才,需要少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的几句话说的很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梁启超为什么说要胜于欧洲呢?原因很简单,梁启超生活在腐败的清朝末年。当时是欧洲英国人炮轰中国的大门,开始发动鸦片战争,紧接着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其中多数都是欧洲人。当时像梁启超这样的中国人怎不痛恨欧洲?梁启超最大的心愿莫过于中国有朝一日能走向世界的前端,超越欧洲,领先欧洲。当然,梁启超的这句话到后来还可以鞭策我们勿忘国耻。对于国耻,令中国人发指的就属日本了。从1931年9月18日炮轰沈阳城,开始侵略中国。在1937年攻陷南京开始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血染南京城,死伤中国30万余人。可事后日本居然厚颜无耻的篡改历史!2013年又与中国争夺钓鱼岛。这些令人愤恨的历史我们怎不铭记于心。日本能如此肆无忌惮的欺负中国,这也说明中国不够强大,若要中国雄于地球,而也只有中国朝气蓬勃的少年们来实现,他们才有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所以作为少年的我们,怎能还不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呢?

  “少年强,则国强”。1966年至1976年,这十年,中国经历着“文化大革命”。这十年,少年们没有在学习,中国没有在进步,遏制住人才,让中国的发展止步不前。这对成立没几年的新中国来说,真是件悲惨的事实,中国将落后世界十年!所以,我们的爷爷奶奶以及父母大多都少有文化,十年,禁锢了他们的思想。“文革”间的少年没有读书学习,他们自然不强大,情有可原,那么现在21世纪的少年们呢?他们都生活在和平年间,科技发达,生活方便,大多数每日在父母的呵护下惬意的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此时的他们对学习都没什么动力,自然也觉得是件辛苦活,所以很喜欢吐槽学习,也很排斥学习,谁又会想到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大后要报效祖国呢?安逸的生活让他们慵懒。

  总而言之,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他不发达,他不够强大,他现在需要人才,他需要少年。所以中华少年们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理应向上,理应明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现在我们要不断磨砺自己,完善自己,相信自己,让自己成为栋梁之才。所以少年们,少年向上,少年中国强!

    初一:李亚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