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石头汤》有感_550字

读《石头汤》有感_550字

2015-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拿到了一本杂志,翻开目录,一篇文章的题目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照着页码翻开了。

  文章的题目叫《石头汤》,故事是这样的:有三个和尚分别叫阿福、阿禄、阿寿,他们又饥又渴,来到了一个村庄,村民们都不愿给他们食物,他们便捡起三块石头放进锅里说可以煮汤,村民都来观看,于是,和尚们就向东家要点食材,西家要点佐料。最后,“石头汤”在大家的分享下煮成了,大家载歌载舞,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脸红了,因为我想到了上星期的事情:那天,妈妈买了一盒我最喜欢的蜡笔,我一拿起来就爱不释手,这时候,表妹来我家了,要知道,她可是十足的野蛮,看见什么就将什么“粉身碎骨”,我正想将蜡笔藏起来,她就来到我面前了,这次,她没有将我的蜡笔“粉身碎骨”,而是让我分她几根,我竟小气地将蜡笔夺回,还对表妹破口大骂。现在想想真不应该。还有一次,在考试时,同桌的钢笔没水了,他向我借钢笔,我摇了摇头,考试时间到了,他只能将白花花的考卷交了上去,后果可想而知。

  读完这篇文章深有感触,原来分享这么快乐,试想一下,我如果将蜡笔分给表妹,那么一份快乐将变成两份快乐;我如果将钢笔借给同桌,那么他将考出好成绩。

  快乐通过分享就会一点一点地增多,苦恼通过分享就会一点一点地减小,分享就是一种快乐,让我们记住这个道理,一起和他人分享吧!

    五年级:温暖的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