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听,栀子花开了_2000字

听,栀子花开了_20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的步伐永远都不会因事物的改变而停歇。转眼,不知不觉又到了六月,望着这茂盛的栀子树,心中夹杂着百味,不尽惆怅,不尽思念。

  时针和分针每天总会有24次的相遇,就像今生我注定与姥爷相遇一样。姥爷是一位校长,他把一生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培育出的桃李可谓是遍天下。可能是因为职业的缘故,从我生下来姥爷就对我非常严厉,要求我做事就要认真。姥爷会写得一手好字,所以他希望我也可以把字写得漂亮。于是,他每天都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每一撇,每一捺,每一点,都写得那么认真,那么有力。到该验收我的成果的时候了,我骄傲地坐在书桌前,提起笔便写了几个大字,我自以为写得还不错,便拿给姥爷看,当作是我的“考卷”。姥爷指着字说:“这一撇教你多长时间了?怎么还写不出来笔锋?这一捺不是告诉你要提笔吗?你怎么还记不住?”我失望至极,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说:“可是我尽力了。”“你看你每天花了多少时间写字?还说尽力了,教你这么长时间,怎么不上进呢?一点都没我的性格。”我委屈极了,生气地说:“我不练字了,以后再也不练了。”说完,便摔门而去。那时,我认为姥爷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人。

  时间的航班把我带回那个寂静的午后,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和小伙伴们疯玩过后,她们提议去买冰棍。可我用手摸了摸兜,一分钱都没有。于是,我只能蹲在一旁看着她们享受美味。这时,姥爷从我们这里路过,见此情景,他毫不犹豫地从上衣兜中掏出一元钱,塞在我的手里,说:“天热,去买根冰棍解解暑,要记住,别人有的,咱们也要有。”我感到非常诧异,姥爷平日里对家里人是出了名的“抠门儿”,因为他曾被贫苦的日子摧残的“体无完肤”,所以才养得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高兴地品尝着冰棍,它是那么清凉,那么甘甜。那时,我认为姥爷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记忆的摩天轮不停地转呀转,不知不觉就转到了那个被快乐填充的那天。清晨,我拉开窗沐浴着第一缕阳光,走出屋外,呼吸着这个世界上最新鲜的空气。“咳咳……”一阵咳嗽声打破了沉醉在自然里的我。姥爷年轻时,因为家里的开销而发愁,那时的他总会以吸烟来消愁,以致平复自己的心。所以到现在还改不掉这个坏习惯,总是喜欢用吸烟来解决一切不愉快。我把目光转向他,他见我看着他,便说:“我刚买了一棵栀子树苗,一会儿你陪我种上吧!”我满心欢喜的说:“好啊!”但又有些担心,因为他不同于往常,脸上的光暗淡了许多,言语间也略显忧虑。“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没多大一会儿栀子树便种好了,老爷和我都在等待栀子树开花。一天,两天,三天……最终,老爷还是被大量的香烟压倒了。他躺在床上,用他那双无力的手握住我的手吃力地说:“莉莉,姥爷不能陪你走完剩下的路了,姥爷送你栀子树是因为它的花语是坚强,在没有姥爷陪伴的日子里,姥爷希望你能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姥爷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姥爷因为你而感到骄傲,即使姥爷不在你身边,姥爷也会看着你。白天,姥爷变成太阳,时刻照耀着你;晚上,姥爷就变成月亮,默默地陪着你;等到栀子花开的时候,姥爷就会回来看你……”。话音刚落,姥爷便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姥爷,你别走……”。我撕心裂肺地喊着。“姥爷怎么会走的这么突然,让我措手不及。”妈妈告诉我,姥爷早就已经查处得了肺癌了,他不让任何人告诉我,因为他想让我快乐。那时候,我认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这么爱我的姥爷,我永远都不会孤单。

  如今,春夏秋冬已有十几个轮回,栀子树也已长得茂密繁盛,老爷离开我十年多了,而我已是一个初三生。在备战中考的日子里,难免会疲惫,但我永远都不会流泪,因为姥爷希望我坚强。每当疲惫之时,我总会想起姥爷,想起那句“别人有的,咱们也要有。”所以,别人具备的知识我也一定要具备,这其中,是姥爷给了我无限动力。我会一直带着坚强和自信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这是我的性格,是姥爷帮我练就的性格。对于姥爷,我误解过,也感激过,更深爱过。多希望时针和分针能倒转几万个轮回,还我一个健康的姥爷。姥爷,我想您了,很想很想……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们,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那些有姥爷陪伴的日子花香弥漫。听,栀子花开了!姥爷,您来看我了吗?

    初三:许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