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麦鲁小镇_1000字

麦鲁小镇_10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滴水,只有倒入大海,才会永不枯竭。”

  “不管你们如何争论,政府已下达了命令。两个礼拜后,所有人都必须搬离麦鲁。”说话的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他穿着讲究的礼装,胸袋插着一支小楷钢笔,足蹬墨色皮靴,头上还顶了个高高的礼帽,嘴上的两撇羊胡随着他“大言不惭”的语气时不时地扬着。

  “这是不合理的,麦先生”镇长杰森试图用自己的自主权逼退面前的这个男人,这个即将让他居住多年的家园变成一片商业区的可恶男人。“政府不能强迫公民做任何事。”“哼,别不知好歹,我们两周后见。”麦先生踩着他那双皮靴离去了,留下一群沉默的麦鲁村民。

  麦鲁小镇位于普罗旺斯的郊区,这里的居民都是自百年前的大革命后搬来的。“镇长,我们要上诉。”一位妇人开口道。可她刚说完这话,他身后的男人便连忙抓住了她的胳膊,“闭上你的嘴,我们先回去。”这个男人是唯一一个同意将麦鲁小镇变为商业区的人。他实在受不了这里的牛粪味,他渴望更好的生活。

  “卢克,你为什么这样?”尔亚难以理解丈夫的行为。

  “噢,我的尔亚,我们需要更好的生活,改变麦鲁是让它更有价值。”卢克的话显然对尔亚不起作用,“如果你坚持这样的想法,我们只好离婚,我不会抛弃我深爱的这片土地。我要和他们一同守护麦鲁。”尔亚冲出了房间,而卢克沉默了。难道他做错了吗?卢克出了房门,眺望着远处的教堂。在普罗旺斯夏日的阳光下,橘黄色的外墙,翠绿的常青藤和木质的窗户将教堂染上一派祥和。卢克突然想起自己和杰森的第一次见面。那是他七岁,而杰森十五岁。

  “嘿,卢克,你这个矮子,快滚回你母亲的怀里哭泣吧。”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钱给卢克买营养物,他比别的同龄人矮了一大截。为此,他没少被别的孩子嘲讽。卢克气愤极了,如果不是杰森及时出现,他会因为打架而被关进教堂。“住手,你们这群臭小子,想尝尝我们的厉害吗?”说着,杰森和他身后的少年们扬起了拳头,那群欺负他的小鬼吓得到处乱窜。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嘿,小鬼,我叫杰森,以后有我护着你了。”

  “卢克,你在家吗?”浑厚的嗓音传入了卢克的耳中,“你不是已经看到我了。”“卢克,你知道我们需要你。”杰森表明了来意,他不希望卢克“背叛”他们,

  “可能这就是天意。”卢克转过头,“明天我们去找法院吧,我的朋友在那,他会帮助我们的。别忘了欠我一顿大餐。”次日清晨,麦鲁小镇无论老少都集合在法院门口。而这件事很快便上传了政府。很快,麦鲁小镇又收到了一份命令:经三院批示,撤销对麦鲁小镇的商业改造。

  一滴水,只有汇入了大海,才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会最有力量。

    高三:廖姚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