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小老师的感觉真好_1000字

当小老师的感觉真好_10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我回到爷爷家,看到弟弟正在读字母。他读字母的样子真好笑:有事把“a”读成“呀”,有时又把“O”和“e”弄混,让我笑的前仰后翻。弟弟为此感到很不服气:“笑什么?你刚学字母的时候不也是这样?”。“我虽然也是这样,可没你那么严重,音都发不准“。弟弟脑袋瓜子灵机一动,说:“那你教我学字母吧。”“教就教,谁怕谁!哼!”我愤愤地说,“我就不信邪了,还教不了你这个幼儿园的小屁孩儿!”

  于是,我说干就干,把小板凳搬到字母表前,坐下后,我不禁觉得很威风:”来,跟我读“a”,他也读“啊”a“,我又读”o“,他也跟着读”o“,我继续读”e“,他也鹦鹉学舌似的跟着读”e"……

  嘿,当小老师的感觉真好,我不由得更来劲儿了。

  终于,他学会了读26个字母。他说:“老师还要求写会呢!”我心想:“好麻烦,还要写”。可我怕他瞧不起我,于是一本正经地说;"好啊,当老师必须当到底才行”。我又一个一个的叫他写,他很聪明,学的也很快,他很自满地说:“姐,我比你聪明多了吧”!我说:“我学这些的时候,不用教就会了”!他呢,调皮地吐一吐舌头:“你少在那里吹了”。我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蛮佩服他的。

  可是,好景不长,我教他写“m”和“n”的时候,他老是混在一起,或者是写一些千奇百怪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我已经不耐烦了:“真是的,教了你这么多次都不会”!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大哭了起来。婶婶跑过来,问清楚情况后,把弟弟哄好,然后对我说:“老师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要想当好老师,必须学会沉得住气,既然他不会,就要把他教会怎么写为止”。

  我又开始教了起来,他还是只会写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我没有气馁,还是反复地.一遍又一遍的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天呀!他终于学会写这两个字母了,弟弟也很高兴,把他“珍藏已久”的零食拿了出来,还奇迹般的说了一句:“谢谢姐姐,和我一起吃吧”!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但是也很辛苦,所以,我们应该体谅老师,少让老师操心才好。

    五年级:张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