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心中的一颗明星_750字

[我的偶像]我心中的一颗明星_75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读着这个诗句,一身傲骨的大诗人李白的形象就会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

  当今社会,“追星族”追“歌星”“影星”“球星”等追得热火朝天。如果我也“追”一次星,我就追“诗星”——李白。他一生好游名山,他自称“酒中仙”他举杯邀明月,他狂歌笑孔丘。他的豁达,他的傲气,他的正义,我不吸引着我。他是唐朝整个时代的结晶,他是中华名族的灵魂,他用不朽的诗作演绎着那个王朝,演绎着那段人生,演绎着那亘古不变的灵魂之诗!

  他的确是仙,是酒中仙,是诗中仙。面对荣华富贵,他轻蔑一笑,于是便有了“丹青不知老将近,富贵于我如浮云”的气势。谁能如此轻松的摆脱功名利禄?谁能抱着酒坛,潇洒的尖锐的批过论今?是他——李白。因此,他多了一份高贵的气质,多了一份恬然的心境。他是君子,因而他坦荡荡;他是平民,因而他自由洒脱。坦荡如高山流水,圣洁如空谷幽兰,这难道不是他的真实写照吗?

  他对人生,有独特的见解。他也想精忠报国,他也想在官场上一帆风顺,但他从未改变自己的立场、动摇过自己的原则。面对挫折,他深感自己不适合那种污浊的环境,自己应该远离它,寻找自己的理想。他一提笔,满是哲人的意蕴,满是深刻的思想。他告诫人们:”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啊,人的一生,只要开心就要让自己的酒杯斟满,别留下遗憾,别留下悔恨。他深知人生甚短,应该好好把握,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他提醒人们:“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李白,就是一个充实的人物。在他身上,我可以发现珍贵支出,我可以感觉到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他留给人们丰富的精神文化遗产,让人们更进一步的读懂那个时代,也更让我们看懂他。

  因为他的傲慢,我崇拜他;因为他的不朽诗篇,我喜欢他;因为他伟大的人格,我钟情于他。诗仙——李白,我心中的一颗明星。

    初三:赵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用充满着钦佩和仰慕的语言来描述着心中的偶像——李白。“他的豁达,他的傲气,他的正义,无不吸引着我”,李白的精神让作者感悟很深,“谁能如此轻松的摆脱功名利禄?谁能抱着酒坛,潇洒的尖锐的批古论今?是他——李白”;“面对挫折,他深感自己不适合那种污浊的环境,自己应该远离它,寻找自己的理想”,这正是一个人最难做到的事儿,即忠于自己的内心。希望作者能和他的偶像李白一样,忠于自己的内心,不忘初衷。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