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雷锋_700字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雷锋_7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有一名偶像。他,并不是舞台上展现劲歌劲舞的小青年们,也不是在舞台上放声歌唱的歌手们。他只是发扬了社会主义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他只是在默默无闻的做着一件又一件既动人,又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就是雷锋。

  通过雷锋叔叔的一本日记当中,我们才发现了原来雷锋,是这样的为他人无私奉献,是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在雷锋叔叔的日记中记载了许多关于他的小事:1960年10月21日的日记:我发现王延堂同志坐在一旁看着大家吃午饭,他回答说,我今天早上吃了两盒饭,没有带饭来。于是我拿出了自己带的一盒饭给他吃,我虽然饿一点,让他吃得饱饱的,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雷锋叔叔的生活十分的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一直舍不得扔。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尽管不用像他那样穿打补丁的袜子,节俭的精神还要有。因为我们虽然没有为家里挣钱的义务,但有节约的义务。不乱花零钱;不用白纸做草稿;铅笔不能用半截就扔掉;少吃零食,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处处给我留下了节约的机会!

  我们要处处学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的发扬下去!

    五年级:连璟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