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牛老师_1200字

[我的偶像]我的偶像牛老师_12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已过四十,脸上长了些雀斑,但她自己并不介意,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飘逸的秀发更衬出她气质优雅。每当她抬头挺胸地在同学们热切的眼光中上课时,浑身溢出的自信和激情仿佛一下子就照亮了整个教室,昏睡的同学们立刻活力四射、热血沸腾起来。她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位语文老师,带过我一个星期的语文课;她,每天出现在校园里,办公室就在我们班级的对面楼里,隔得很近又仿佛在两个世界。但我知道她,她的许多感人事迹在我们校园广为流传。不知不觉间,我渴望经常见到她,她的举动给了我莫大的感染,她就是我心中的偶像牛老师。

  牛老师在学校闻名遐迩,因为每年的学科竞赛,她们班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带过我们的语文课,每当上课前几分钟的时候,牛老师总是提前到,和同学们聊天,她说:“我每天口袋里都带一元钱,这一元钱是为我们班的小作家发的;我还会带一块巧克力,是为发言最积极的人准备的。”听完她的话,全班都沸腾了,一个个跃跃欲试。她总是有办法把我们班的纪律在轻松中就管理的特别好,只要我们看到牛老师来了,就立马安静下来,好像她身上有魔力一般!那一个星期,是我们班最快乐的时光,处处欢歌笑语,让寂静的校园充满了快乐,仿佛失去的童真又回到了我们身上。同学们特别喜欢她,一下课就围在她的身旁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她的课讲的极好。祖国的风景,使她自豪,那山那水,仿佛就在我们眼前一般,我时常幻想,要是我能去那地方玩就好了。她不喜欢我们做课堂笔记,说有限的课堂时间是用来听课和思索问题的,而不是做一台只会记录知识的仪器。她很喜欢课堂提问,让同学们说自己的理解,在听同学说的时候,就来到同学的跟前,微笑的看着他,睁大了了眼睛,仔细地听,仿佛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倘若有同学回答得正确、深刻,她便让全班集体鼓掌,仿佛将军得胜归来似的;要是有同学回答得不好,她会慢慢地给他诱导,一点点的小提示,一个鼓励的眼神,立刻就有了答案,这时她的一个甜甜的赞美一定会送给你。跟这样的老师学习,怎能不令我们开心呢?!我想像牛老师那样,做一名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乐的人;我想像牛老师那样,做一名传播知识的使者。

  牛老师的硬笔书法也多次在学校比赛中拿得奖杯,字体遒劲有力,男教师也被她比得甘拜下风。我也练习过书法,字迹写的时大时小,我不想循规蹈矩地描红,逃避练习,逃避一切束缚。我时常看校园报刊中牛老师的作品,她的字是那么的豪放,好像每一笔都是她的随心所作,她想写成什么样就能写成什么样,字好像就是她的灵魂。我也企图模仿她的笔法,然而功底不深厚,一点儿也不相像。

  牛老师是一个善良的人,她古道热肠,多行善举。2005年她们班转来一位休学的孩子,性格怪异,不善与人交流。全家仅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通过谈话,牛老师发现这个孩子学习困难是因为她的身体有病,就建议孩子母亲带着孩子去看医生,并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和学习生活上的无微照顾,耐心的为她做心理疏导,使她面对现实,平衡心态、重树自信。四年如一日,孩子顺利完成了小学教育。我也想像牛老师那样,做一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

  她,怀着满腔热忱,用爱播洒希望,以情滋润心灵。她就是我的偶像,我崇拜她、敬佩她,并努力的想成为她那样的人。

    四年级:汪子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首先给这篇文章点个赞,写得非常不错,将作者心目中的偶像牛老师的形象勾勒得很饱满。首先是外貌,“她,已过四十,脸上长了些雀斑,但她自己并不介意,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飘逸的秀发更衬出她气质优雅”,简单的一句话包含的内容不简单,牛老师的形象一下子出现在了读者眼前;然后就是课堂描写,牛老师的语文课非常有趣,看了作者的描写,我也好想去听听老师的课,还想看看牛老师的硬笔字;最后是牛老师的性格描写,非常善良。这样就大功告成了,现在通过作者的描写,牛老师不仅是作者的偶像,也将成为读者的偶像了。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