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我的偶像]妈妈——我的偶像_800字

[我的偶像]妈妈——我的偶像_8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最爱的人是妈妈,我最最对不起的人是妈妈,我的偶像也是妈妈!

  她并不美丽,她没有什么特长,她的知识水平一般,然而她却教会了我做人做事。

 “不可以随地扔垃圾!''妈妈以命令的口吻训斥我。我突然惊愕了,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没有训斥过我,委屈立即涌上心来,大声反驳道:''不就把垃圾扔地上嘛,你干嘛那么严厉!再说……再说其他同学把垃圾扔地上,他们家长都没有说他们,你干嘛说我!呜呜。'”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然而妈妈没有立马安慰我,而是等我哭完后,待心情平静了许多,便开始对我循循教导起来。''你看见那个穿着橙色衣服的阿姨吗,他们的工资还没有给你买玩具的钱多,然而他们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每天起早贪黑的在大街扫地,无论酷暑严寒,都兢兢业业的工作着,还要受他人的嫌弃。你应该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这样不仅仅是尊重那些叔叔阿姨,还让他人认为你很懂事呢。''妈妈说完就一直看着我,也不再说什么,我突然恍然大悟,乖乖的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还给我买吃的奖励我,我开心极了。那时我8岁。

  11岁,我开始渐渐叛逆起来,妈妈的话语也不再那么耐听。早晨,妈妈七点的时候才开始为我做饭,昨晚她洗衣服洗的很晚,又把餐厅收拾干净才回去睡觉。吃完饭时已经是七点四十了,我匆匆吃了几口也没吃完就收拾书包要走了(因为妈妈不放心我,每次都要送到楼下才放心),妈妈也急忙跟了上去。因为觉得上学快要迟到了,认为都是妈妈的错,边走边埋怨妈妈,妈妈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听着,到了楼下,我不像往常给妈妈道再见,头也不回的走了。在学校里我的歉意和后悔越来越深,心里想着,妈妈是因为为我洗衣服才起晚的,她不仅要做家务,还要去工作,更要受我的埋怨,为什么我当时不冷静一下呢?为什么我不体谅一下妈妈呢?越想越自责,越想越后悔。

  一回到家就给妈妈道歉,妈妈却笑了笑说:''没事,我早忘了。''我心里顿时像打了调味剂一样难受。

  妈妈啊,你像蜡烛默默燃烧自己,无私奉献,只图我健康成长,你把你的半辈子都花在了我的身上,不求什么,只求我在人生道路一帆风顺。妈妈,我何德何能,受您如此对待?

    六年级:薛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