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鸡蛋的探索_800字

鸡蛋的探索_8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这人,谁都知道,遇见新鲜的事情经常会忘记其他事。这不,今天妈妈刚买回来一担鸡蛋,还对我神秘地笑了笑。

  “云啊,你知道鸡蛋是什么形状的吗?”呃,这么容易,不堪一击!我大声回答:“椭圆形!”“鸡蛋表面,你观察一下,有什么?”妈妈神秘地一笑。啊?鸡蛋的表面能有什么?我细看:“好臭,有鸡屎……”我捏着鼻子大叫。妈妈的脸顿时拉下来:“你认真一点!”我随手一摸,居然感到……咦?鸡蛋的表面怎么有一点一点凹进去的:“妈妈!妈妈!怎么蛋壳的表面布满了小点点?”妈妈笑着:“嗯,你终于发现了,不愧是我的女儿!为了奖励,我们来玩一个科学游戏。”真的?我没听错吧?妈妈似乎看中了我的心思,神秘地叉着腰。

  实验开始,妈妈拿来一个生鸡蛋,叫我把它立起来,我一惊:可能吗?我抓着鸡蛋稍微比较小的地方,尽量让较大的的一端朝下,眼看就要成功了,我一松手,“咚——”鸡蛋卧倒了。连续5次,耐心终于被鸡蛋打破了,我烦躁地摆弄着,“啪——”一声,把鸡蛋底部重重地拍在桌子上,鸡蛋壳破了,里面的蛋液和蛋黄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我呆滞了,妈妈闻声走来,看见了在桌子上放肆地流动着的蛋液和蛋黄,狠狠地骂了我一顿。

  我终于开始认真了,妈妈提示:“只要能使鸡蛋的重心落在底部蛋壳上任意3点构成的平面内,就可以让这3个小点把鸡蛋支撑起来。”这一说,我就明白了,我手拿着鸡蛋,眼睛紧紧地盯着鸡蛋,找出它的平衡点。“滴、滴、滴……”时间过得很慢,我的眼神全部集中到蛋的上面,屏住呼吸……五分钟过去了,我的手开始颤抖了;十分钟过去了,我全身发着冷汗;十五分钟过去了,我轻轻地放开鸡蛋,只见鸡蛋摇摇欲坠,我的心就像被绳子牵着一样,揪的紧紧的,鸡蛋站稳了!我欢快地笑着:“鸡蛋站稳了,鸡蛋站稳了!”小小的心充满快乐。妈妈直夸我:“真棒,真不愧是我的女儿!”鸡蛋清冷地站在一旁,好像在哼着:“你们倒高兴,早把我给忘了。”又似乎十分开心地庆祝,微笑看着我们。

  这个实验,不仅仅让我知道了鸡蛋的奥秘,我还懂得了以后做任何事都不能急躁,要有耐心。

    五年级:罗惠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