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俗世奇人_1200字

俗世奇人_1200字

2015-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一位俗世奇人——题记

  姐姐喜欢画画,更喜欢画连载漫画,她画的所有漫画我都看过,最之前,一画本,里面是折成二分之一的白纸,左边一画,右边接着画。后来经改进,一张纸分四份,画四格漫画。如今,画面非常有层次感,令人一目了然。说实话,我的画工多半是姐姐教我的。

  小时候,姐姐跟我一起画画,我画小“美”人鱼,但丑的看不出那是鱼尾;姐姐画小姑娘,美得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呐。可姐姐调皮地在她的画上写上我的名字,在我的画上写下她的名字,还继续调皮的拿给妈妈看,让她猜是谁画的,妈妈用脚趾头也能想出来,在画上写名字,完全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之后,我们常常玩这把戏,自己都烦了,于是,我开始跟姐姐学画漫画,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里,让妈妈见识见识。姐姐画画虽说是教,其实只是让我看她画而已。不过比起教,我的的确确更加喜欢看。

  姐姐上幅漫画早已画完,这幅是新的,接着上幅画。拿出自己削的铅笔和橡皮,姐姐开“攻”啦!略一沉吟,似乎在思考构图,姐姐之前告诉我,她这次的主题是“生活之疯狂校园”。之前我听了,十分讶异,那可是我写的小说啊!不过姐姐想画,我也没法啊,只好献出小说本了。主角隼涟奈铃,在信息技术极为发达的华夏生活,被窗前小动物和植物叫醒,来到艺校上学。

  抬起铅笔,先写上说的话,再虚描出一个方框,经小刀磨尖的笔头一划,大概花盆模样画出,一提,笔头在纸上飞舞,复杂花型出现。又是一阵“沙沙”声,再一看,空白的纸上多出一朵茂盛的小豆花,铅蕊、铅瓣、铅叶、铅茎,什么都是铅“做”的!“哧哧哧……”一只小鸟嘴衔饭盒,线做的身体被圆滑的笔头擦过,空洞的眼睛仿佛复生,又发出啼鸣,画得真实,画得亮丽!

  在铅笔的“沙沙'声中,姐姐脸上的表情一变再变:主角尴尬,她脸色潮红;主角开心,她绽放笑容;主角伤心,她眼眸黯淡……我这才发现,画不画得好,不是看你画技如何,画得再好,没有共鸣又能如何?画得再差,你用心、用情去画,便可让读者共鸣!

  看着那满是前铅笔印的白纸,顿时令我的心满满当当的,这里头也有我的功劳呢!那可是我写的小说啊。看着姐姐眼中的兴奋和开心,我知道,她几百年前便将我对到九霄云外去了,她融入了这幅画里,这才叫效果!

  我认为,唯有能让旁观者或读者心中产生钦佩和共鸣感的,那才叫俗世奇人!

  指导老师;雷金荣

    五年级:曾冯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