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都江堰之行_900字

都江堰之行_900字

2015-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成都这个城市里,有一处着名景点是都江堰。一提起它,就让人想到那年代久远的宏大水利工程。是它那清流浸润着千里沃土,才铸就了今天成都“天国之府"的美誉。在暑假里,我们一家就游览了令人向往的都江堰。

  我们一进入都江堰景区,就目睹了许多形态万千,栩栩如生的铜像。有的一脸山羊胡子,手持羽扇,头戴葛巾,身穿八卦衣,这应该就是诸葛亮的铜像吧;有的昂首挺胸,手持利剑,身披披风,威严极了,这就是都江堰的修建者李冰的铜像……欣赏完铜像之后,我们就踏着欢快的脚步,匆匆赶往都江堰的三大主体——”宝瓶口“,”飞沙堰“,”鱼嘴“。

  从远处看,”宝瓶口“呈倒梯形,是岷江水进入成都平原的咽喉,犹如一个花瓶的瓶口,严格控制着岷江的流速和流向。在”宝瓶口“的旁边,便是”飞沙堰“。清亮的江水平静缓慢地流动着,温柔地抚摸着水坝。”飞沙堰“的主要功能是把从上游冲下的沙石排走,起到防洪排沙减灾的作用,确保内江通畅。

  ”鱼嘴“顾名思义,如同一只鱼的嘴巴,昂头于岷江江心。听导游说,这鱼嘴的主要作用是把波涛汹涌的岷江分成内外两江。我靠着围栏,俯身凝望着鱼嘴,真是把岷江分成两条渠道流通的。试想,如果是由现代人来修建都江堰,能够超越古人修筑的结果吗?

  当我还在惊叹于古人的聪明才智时,妈妈却拉着我走到了安澜索桥面前。我小心翼翼地上了桥。摇摇晃晃的索桥上挤满了人,我低头俯视着索桥下两边的悬崖,立刻就让我毛骨悚然,双腿发软。我们在索桥上缓缓移动着,一眨眼,我们边走过了索桥。

  渡过安澜索桥之后,我们就到了观澜亭。登临远望,古堰雄姿尽收眼底。俯视脚下,岷江水奔流而下,江涛滚滚,浩浩荡荡。两岸一排排整齐的树木郁郁葱葱,隐约露出亭台楼阁,水中的树影却被汹涌湍急的江水无情地撕碎了。我望着这岷江水,仿佛看到了当年李冰父子修建者都江堰时的情景,心中不由得对古人有着空前的敬意!

  都江堰这个美丽壮观的地方,这个宏大的水利工程,向我们证明:中华民族有创造人类奇迹的智慧与力量。没错,都江堰,你是祖国的骄傲!

    六年级:江俊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