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感恩拥有梦想_1200字

[文思杯C组]感恩拥有梦想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梦想,即使是昙花一现也好。数不胜数的日夜里,它沐浴血雨而生长,却只有一瞬间绽放。但即使如此,我亦不悔,你亦不怨。感恩拥有梦想,点亮了我的小小天堂。――题记

  镜子里,一个女孩坐在一架古筝前,双手拨动琴弦,身姿随琴舞动,汗水布满鼻尖。那是我,一个平凡而又执着的追梦者。

  九岁,我扎着羊角辫,随妈妈来到琴行,兴许是缘分,更多的是命数,在我双手抚上琴弦的那一刻,梦想就已悄悄远航。

  那年,我十二岁。我的手上紧紧攥着五级优秀的考级证书,脸上满布红晕,掩盖不住的欣喜与自豪全刻在了面孔上。那是一个梦想的起点,亦是希望。

  那年,我十四岁。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以一曲《春到湘江》通过了十级。但那次,我的脸上笑容已收敛,因为我知道――那只是梦想的客栈,亦是润滑剂,未来的路还很长。但也就在那时,我的梦想已在无声无息中结出了一个花苞……

  为了这个小花苞的绽放,也为了我自己执着的心和对艺术执着的追求,往后,我每一次练琴都更加认真。

  暑假,我一个人静静呆在琴房,独自面对那面大镜子。为了演出,我一天到晚除了睡觉,其它时间几乎都花在了练琴上。几曾何时,我忍受着太阳火辣辣的烘烤,一遍又一遍练习着这首曲子。每一次,我都以自己最激动的心情去面对,一次次摇弹扫勾,一次次按弦,双手结出了厚厚的老茧,甚至有划破的伤痕,但我都没有抱怨过,我心甘情愿为了它付出我一切的精力。看着镜子里汗如雨下的自己,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知道,自己选的路,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

  我想,没有当过追梦人,是永远也不会体会到这种奋斗的艰苦的。没有流过汗,不曾洒过泪的人,是永远体会到这种痛苦并快乐的感觉的。

  寒风吹啸,布满冻疮的双手却还在坚持拨动着琴弦。一曲终了,双手已几乎麻木,连弯一下都是痛苦,是一种执着追梦的心,使我坚持了下来。

  年龄一天天增长,初三的脚步也已踏近,但我却从来没有放弃我的梦想,一有空就会走进琴房,重拾古筝的余温。这已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心灵上的一种享受。我渴望有一日,古筝曲会带上我自己的风格,尽情诉说着我自己的故事。

  梦想,何其伟大!曾经,我在角落里默默哭泣;曾经,我在迷途中不知所措;曾经,我在困难前想要放弃!因为梦想,因为那是我自己选择的前进方针,我擦干眼泪,一次又一次,在深陷下去的沼泽地中咬牙爬起。我想,正是因为人生有梦,才会有奋斗的动力;正是因为人生有梦,才磨炼了我坚强的意志与浓浓的责任心!梦想,是我最真诚的人生导师!

  感恩拥有梦想,让平凡的我脱颖而出;感恩拥有梦想,点亮我的――小小天堂!

  如今,我仍在追梦,通往成功之门的大道,布满了我的汗水甚至泪水。我不曾放弃,只希望我的梦想之花,能够比昙花一现,多一秒,再多一秒……――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