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万般复杂,而在我们的身边总有各种令我们感恩的人和事。感恩就像一抹清风,在你烦躁时拂去你的伤痛;感恩就像一杯热茶,在你黯然神伤时给予你力量……感恩就是一朵盛开在心灵世界的生命之花,尽情地绽放着它的璀璨光华。感恩的力量,永远都不会消失。
冬日的雪纷纷扬扬,带着无尽的晶莹翩然而下。我望向天空,发现远处的蓝竟让我炫目。“就是应该这样,绽放出你原有的清澈与令人陶醉的力量。”我在心中对着天空如是说道。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看着两旁的树木此刻都银装素裹,一阵微风拂过,我似乎听到了它们在邀请我进入纯洁的天堂。街道上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不绝于耳,哦,他们在堆雪人啊!玩得那么开心,那么无忧无虑。我不由停住了脚步,看着孩子们红彤彤的脸旁与满身的纯白在阳光下相交融,折射出一种青春的活力美。突然想到他们年少无知,不曾体会到伤痛过后的振作与成长,我便微微一笑。过去的画面再一次在我的眼前展开,我的心再一次震颤了起来……
放学的铃声依旧在耳边回响,而我此刻已在归途,可往日都很熟悉的风景在我眼里却慢慢变了样。我踏上了那条大道,路的尽头就是我家。可我的眼中只有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漆黑、阴森,就好像是一个怪物的大嘴,只不过,那可怖的血红之色都隐在了黑暗中。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心底的恐惧放大了一万倍,原因都来自书包里的那张试卷。那不是普通的一张试卷,而是承载着我所有的伤与痛、罪恶与耻辱……回到家,客厅里一片死寂。我一抬头看见妈妈的房门紧闭,就知道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我乖乖地把试卷拿了出来,放在了餐桌上,随后便慢慢地锁上了我的房门。我虚脱地瘫在了床上,两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这盏吊灯凝聚着妈妈对我的爱,原本家里的灯都是一个样的,但妈妈为了让我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独立的空间,不顾爸爸的劝说,硬是给我换上了这盏灯。看着一块块菱形的水晶就这么垂挂在了我的眼前,我的眼角不禁湿润了。房间里一片漆黑,而外面的灯火却是那么辉煌,多么讽刺啊!原本怕黑的我,竟也学会了躲在龟壳中缩头不出么?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一颗颗冒出,狠狠地砸在了我的心底。我明白父母对我的期望之心,所以我才对成绩那么渴求,但这次,我真的错了。为了一次不足为奇的单元测试,我竟然想要去抄别人说我答案!被老师发现后还不能真诚地承认错误!你说,现在老师与妈妈会怎么看我呢?我想起了试卷上的几个大字:不诚实!那鲜红的字迹犹如断了翼的蝴蝶,拼命挣扎,似乎是想带我进入那无尽的深渊。我似乎看到了老师失望的眼神、同学鄙夷的话语和妈妈的怒火交织在了一起……我不要!我要向妈妈解释!
我凝神倾听着外面的动静。过了好久,才听到房门被轻轻地敲响。我赶紧擦干了眼泪,打开房门,外面是妈妈一张平静无波的脸。“出来吃饭吧。”妈妈淡淡地说道。“妈妈你不怪我吗?”我低着头忐忒不安道。过了许久,妈妈装作平静的嗓音才再次响了起来:“怪又有什么用呢?我也知道你是一个要强的孩子,为了‘成绩你所受的苦我都看在眼里。可是孩子啊,妈妈最想你明白的就是:成绩可以不重要,但重要的是你要有诚实的品质啊!没有了健全的人格,你成绩再好都没有用,你明白吗?……我知道你想要有一个好分数才有了今天的事情,所以我也不怪你,可是我希望你能明白,诚实最重要!”我霍然抬头,看见了妈妈微红的眼眶深处的欣慰,两边鬓发的些许苍白,以及脸上新添的几条皱纹,顿时,已经止住的眼泪再次让我品尝到了咸咸的味道,只不过,悔恨与感动之情一起渗透到了心底。在那里,似乎有一颗名为“感恩”的幼苗破土而出……
现在会想起来,我依旧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深深的母爱。虽然这件事早已淡忘在了众人的心中,但我明白,这代表着耻辱与成长的一页将会一直保留在我的心底,提醒着我,要时刻感恩着我的母亲――那位伟大的女性。是她给予了我生命,也是她告诉我人生的真理,更是她让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与成长总是两位好兄弟,但是不要忘了,没有错误的存在,感恩是不会在心灵的花园中破土而出,成长为一朵璀璨盛开的心灵之花,抚平我们心中的伤痕,给予我们成长的动力,把它的光华照耀在我们心灵的每一寸土地上,让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美好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