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落叶归根_700字

落叶归根_700字

2015-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上漫天的星河静静流淌,如梦披上了霓裳,湿了眼眶……”熟悉的旋律流入耳旁,不禁陷入沉思,想起一个个荏苒的曾经,一幅幅美好的回忆。

  夏天的炎热充斥着整座村庄,银耳般的笑声,让整个村庄明亮起来。几个稚嫩的孩子从村头窜到村尾,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哥哥,在那,螃蟹螃蟹,快快快。”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呼唤着。

  只见一个比小女孩高两诺的男孩小心翼翼的踩在石板上,眼疾手快的把那横着走的螃蟹抓出水面,眼里散发出太阳般的光芒。

  “抓到了,抓到了,哥哥好厉害。”

  “把手伸出来,你抓住它的大钳子,它就不会咬你了哦。”男孩示意。

  女孩小心翼翼的将手伸出,又缩了回去,看到哥哥眼中信赖的神色,又犹犹豫豫的伸出手来。抓住螃蟹的大钳子,便拿起来。

  “哥哥你看,我也行哦。”女孩炫耀道。

  我的童年是与哥哥一起在外婆家度过的日子,是与山为伴水为友的生活。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渐渐得“哥哥”这个称呼慢慢从生活中淡去,妈妈说“哥哥和舅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慢慢长大,我也终于知道了其中的原因,渐渐知道了与我童年相称的哥哥,陪伴我无数个春秋的哥哥。

  那个每次外公外婆谈起,都掩饰不去脸上笑意的男孩,每次谈起都带着无数伤感的男孩。

  在我的记忆中,哥哥是个很斯文很斯文的人,他从来不发脾气,永远都是温和的笑,温和的说话,温和的面对生活,温和的接受生活给他的考验。

  我在那远方的哥哥,你过得好吗?记得那个懵懂无知的女孩吗?你记得你的家乡吗?你知道还有两个老人津津乐道的谈着你的趣事吗?还会再次回到那个与山水为伴的家乡吗?

  我在那远方的哥哥,你会不会与那天上的云彩一般渐渐逝去呢?

    初一:张舒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